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个美国橄榄球教练的第二落点

2018-01-24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式橄榄球是一项非常“美国化”的体育运动。

然而在成都这座中国内陆城市,目前已拥有3支业余球队,多支大学球队,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为什么?

美国教练弗洛伊德融入成都的过程,就是美式橄榄球融入中国的过程,同时也是成都融入世界的过程。

一份成绩单

在弗洛伊德的帮助下,成都熊猫人美式橄榄球队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杀入CAFL半决赛,已经成为整个中国内陆地区最强的业余球队之一。

镜头/

27岁的美国人弗洛伊德骑着共享单车,他刚从菜市场回来,车前的筐子里放满了蔬菜和水果,一边骑,一边跟小区的大妈们打着招呼。

这位前美式橄榄球教练员已经来成都两年了,他拥有了新的工作,新的朋友,以及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并见了成都女友的家长……他几乎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

跟弗洛伊德一样,他所从事的体育运动,也在中美文化差异之中激烈碰撞,并逐渐融合。而且,成都这座具有极强包容性和接受度、国际化程度日益加深的城市,给了美式橄榄球这一“美国化”体育运动生根发芽的沃土。作为西部内陆城市,成都目前已经拥有3支业余球队,同时还有多支大学球队,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或许在未来,成都将成为中国美式橄榄球的“绿湾”。

声音/

“城市的包容性和国际化程度决定竞技水平”

“来之前我想,如果走到哪里都被当怪物一样围观,如果他们完全不能接受橄榄球的话,我就不干了。”

“结果发现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真的太多了,世界500强企业有很多都在这里设立了分公司办事处,我起初还担心走在街上会被盯着看,结果人家才懒得看你……”

“在我看来,成都的国际化程度,虽然不及上海,但也差不了太多了。而现代化程度,比我的家乡都要好上很多。”

“城市的包容性和国际化程度,决定了这座城市的美式橄榄球水平以及发展前景。而目前在中国内陆城市中,成都在这两点上都是数一数二的。”

被改变的成见

“很多人当场就想加入我们”

2015年,刚刚从密歇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担任大学校队安全位的弗洛伊德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作为“美式橄榄球领导者基金会”派到中国的三名教练员之一,来到成都。

初来中国,弗洛伊德甚至做好了思想准备:“如果走到哪里都被当怪物一样围观,如果他们完全不能接受橄榄球的话,我就不干了。”

不过,来到成都后,弗洛伊德很快发现,现实跟他的想象完全不一样,“首先,中国人不是都会功夫……而且,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真的太多了,世界500强企业有很多都在这里设立了分公司办事处,我起初还担心走在街上会被盯着看,结果人家才懒得看你……”

而最让弗洛伊德感到开心的,就是成都人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包容性,“来中国前,我曾经看过一些报道,说大部分中国人对橄榄球很不接受,总觉得这项运动太野蛮。刚开始带队训练,是在一所大学里,有很多人在散步运动,但他们对于我们正在从事的运动一点也没有惊讶,更没有发出‘天啊,那样撞会杀死对方’之类的言语,很多人饶有兴致地看我们训练,甚至有很多年轻人当场就想加入我们。这种感觉很好。”

有意思的是,怀着“扫盲”心态来到成都的弗洛伊德,最终却发现这里的人们并不是对美式橄榄球运动一无所知,他所在的成都熊猫人队,甚至在他来之前,就已经有了相当系统和专业的训练大纲,“尤其是在一些运动基础训练上,他们的训练相当的专业。当然,这跟球队的核心群体很多出自成都体育学院有关,但能够拥有一所体育类大学,这本身也是这座城市体育运动能够发展的保障之一。”

原标题:成都,一个美国橄榄球教练的第二落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