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成都经典老商标 你认得几个?(2)

2018-03-14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家用类

雁塔明鱼烛

鱼油制的蜡烛,通常为白色。配合着蜡烛的外形,该商标呈长条状。以前能用上这雁塔明鱼烛的家庭,都算是好人家。而普通或贫困的家庭,多用煤油灯照明。

慈惠堂火柴

成都锦江区文史资料介绍,抗日战争时期,慈惠堂声望日隆,成为全国闻名的慈善机构。在社会舆论的支持下,慈惠堂逐渐接管了普济堂(孤老院,遗址即今书院西街34中)、育婴堂(遗址在今育婴堂街)、孤儿院等,并在外东大田坎用拆除凤凰山新军营房的木料建成商业一条街,将商店铺面或出售,或出租,即今大田坎街。又在九眼桥接收惠昌火柴厂,办起培根火柴厂(遗址在今培根路)。

培根火柴厂的商标,原是一个小孩端着碗吃饭,目的为育婴,人呼为“娃娃牌”,其后尹昌龄感到娃娃牌商标的含义有所未足,于是更名为“扇牌火柴”。在火柴盒面画折扇一把,并亲手撰书前语六行,表达了慈惠堂的办厂宗旨:孤穷为本,良心至上,仁风为终。

文具类

锦江墨水

存在于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锦江墨水厂,原址于红星路糠市街,后迁至红牌楼。与来自上海的品牌墨水相比,锦江墨水更“相因”一点且不堵笔。用该牌子的蓝黑墨水书写不易褪色,深受老师学生欢迎。

锦江牌油印机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该油印机厂位于纱帽街,买主多为学校。

原标题:老成都经典老商标 你认得几个?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