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开幕 跨境电商进入“成都时间”

2018-04-20 10: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420_1

0420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0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此次会议在此前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成都)跨境电商出口峰会”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围绕“产业升维贸易重构”这一主题,邀请到了跨境电商领域众多重量级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共同论道。

在本次大会上,多个跨境电商重点项目在成都签约落地、成都市跨境电商消费者维权中心正式成立、成都跨境电商交流合作联络处在全球多个重点城市正式挂牌……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跨境电商正进入真正的“成都时间”。

本次大会吸引到了跨境电商业内的多位重磅嘉宾。其中,知名专家学者及众多跨境电商企业的领军人物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跨境电商变革中的探索和尝试。作为国际行业龙头,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VincentLin,和Google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勇,分别就“新技术驱动下的全球零售变革路”、“驾驭智能技术数字营销全球“两大主题,发表了演讲。

此外,围绕跨境电商新兴市场快速崛起,跨境电商热点正从过去以欧美为主,向以俄罗斯、中东、东南亚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转移的特点,本次大会也特地邀请到了俄罗斯俄语地区最大的中国商品在线购物网站UMKA中国区负责人Sofia,以及在非洲、拉美、巴基斯坦均有布局且在当地颇具影响力的电商平台Jumia、Linio、Daraz亚太区总裁Keefe,分别就“供应链做减法,用户做加法,2018俄罗斯这么玩”和“人口红利、缺货和10倍增长新兴市场的爆发力”为题,向到会的跨境电商企业详解在这些国家开展跨境电商的现状、需求和诀窍,从而帮助他们在开拓新兴市场方面抢得先机。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尹建表示,当前全球贸易的焦点正从“海权”向“路权”转移,跨境电商的焦点也从此前的以港口城市为主,向内陆、向西部转移,而成都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基础深厚的贸易体系、积极主动的政策推动等因素,成为了联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枢纽和“向西向南开放”的战略前治,已抢占了国家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高地,厚植了新经济发展的沃士。

“当前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内陆城市正面临着发展跨境电商的难得机遇,我们希望这次大会能给他们提供更多助力,也相信像成都这样提早谋划、提早布局的城市,能在这轮竞跑中胜出。”尹建说。

同步播报

海淘买到假货怎么办?成都成立的这家中心帮你维权

海淘买了假货!东西不合适卖家却拒绝退款……以后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到这里来维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中,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维权中心正式成立,将为成都的跨境消费者们提供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