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现场突查 听到群众抱怨声 现场询策 整治当天就拉开

2018-05-24 06: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524063408

已经完成打围的革新社区凤凰小区小广场

昨日,简单地吃了午饭后,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家明开车绕道来到了革新社区凤凰小区,看到大门外小广场已经完成打围,并且贴上了红色的施工公告。拿出手机拍了照片后,李家明并没有走进社区办公区域,而是从侧面走进了小区院子里,“大爷,这个打围是好久开始的呢?”“你们对于这次小广场整改有啥子意见呢?”“社区工作人员有没有来咨询过你们的意见呢?”一边问,李家明一边把几个居民的回答记在了本子上,当说到“对小广场整改有啥子意见没?”这个话题时,李家明也随着大家回答的语速加快了笔速,20多分钟的时间,就写了满满两页。

一看时间,已经是13时10分,李家明快步走到了革新社区办公区。“这是我刚才问的一些居民的意见,给你们参考下。”说着,李家明把刚才的两页建议从本子上撕了下来递给了革新社区党工委书记李波,“这个事情要抓紧,要尽快解决,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来街道我们讨论解决。”

一个小广场的整改,为何会如此被重视呢?“事情的缘由要从上周四的全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现场推进会说起。”李家明向记者解释道,大弯街道作为青白江区中心城区的一部分,上周拉练之时,其辖区内的化工路社区作为全区重点点位被推介参观,并现场介绍了经验,让街道和社区干部都脸上倍感有光。

“这个模式好,区上在全区范围内搞拉练,我们也可以在我们辖区的10个社区开展一盘。”当日的拉练活动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沈伟在街道工作群里说了这样一句话,并要求第二天周五就“突击开展检查”。

没想到第二天来到革新社区凤凰小区门口时,却对眼前的场景大吃了一惊,“原本小区门口规划利于居民休闲锻炼的小广场,竟然停满了车,停在里面的被停在边上的挡住出不来,有车主站在那里大喊大骂!”李家明向记者如此描述当时的场景,“一看到我们来了,很多居民围上来反映。”

当日上午10时刚过,由居民代表、小区居民和街道及社区分管干部,共计30多人参与的一场针对凤凰小区门口小广场整改的“大讨论”就在社区会议室里开始了,“当天一直开到了下午一点多,既确定了及时的解决办法,也把当时来的居民代表意见和诉求收集了一下。”李家明说,当日下午4时左右,小广场停的车辆就被全部清空,打围工作也迅速完成。

“当时全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现场推进会举行时,我跟着看了好几个点位,在看其他街道和乡镇点位时,我就在想,最近全省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我们能否结合起来在我们自己辖区内做点事情呢?”沈伟说,当天和几个班子成员一合计,大家都普遍认为这样的“突击检查”很有意义,社区发展治理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而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顺利开展,首要是要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在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一直在强调解决问题的高效和提高居民满意度,所以在小广场看了之后,我们就选择了现场开展‘大讨论’。”沈伟说。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大弯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内10个社区开展“突击检查”,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讨论解决方案,制定“进度表”,立下“责任书”,顺利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实习记者 祝箫 文/图

原标题:现场突查 听到群众抱怨声 现场询策 整治当天就拉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