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年“一张图” “五大行动”新都社区大变样(2)

2018-07-09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果靓 居民幸福感爆棚

随着新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不断推进,点滴变化的累积,以新都街道实施的三大片区改造为例,街区面貌已焕然一新,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清新文艺范儿的正因片区、活力新潮范儿的桂东片区、休闲人文范儿的紫瑞片区,令人眼前一亮。

走在桂东社区的民生巷,眼前的墙画,给很多市民带来了“穿越”的感觉,这些还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生活场景的绘画,唤起了居民的情感记忆,“借着治理背街小巷,把这里作为一个老新都人怀旧的巷子来打造,留住过去的生活记忆,留住一座城市的温情。”新都街道党委副书记莫丹介绍,他们把民生巷定位为“时光走廊”,把改革开放40年间,人们生活最初变化的那些时光记录下来。

文化是一个有力的黏合剂,打造“有温度的街巷”,正是社区治理的目标之一。

爆米花、滚铁环、下象棋、竹躺椅、滚弹珠……有年代感的画面,让人既亲切又温馨。民生巷的改造得到了小巷居民的认可,获得点赞无数。

有风貌改造,更有服务内容的实质提升。

日前,新都区首个“智慧医养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站”在新都街道桂东路社区挂牌成立。依托“蓉家医”APP实现覆盖桂东路社区7799名常住人口的“互联网+”签约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一流的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和约定健康管理等服务,逐步扩展居家养老、突发处置、生活服务等智慧医养融合服务项目,让网络信息多跑路,社区居民少跑路,为群众提供更快捷、更贴心的医养结合特色服务。

社区发展治理效果如何?也许群众的回答最有说服力:

“不认识的陌生人”变成“社区里的老熟人”;在社区、街道,包括居民的阳台,处处是花香,作为香城人,我很自豪; 新桂东片区原来9个各自封闭小院变为一个大院,新增党群服务中心1个,市民广场2100平方米,停车位97个,还利用二幼原址打造成了3000平方米群众活动场所,我们可以在这里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尽享运动的快乐!原来老法院办公区现在是五层楼的社区服务综合体,社区服务大厅、“三香”文化体验基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都在里面,让我们享受“一站式、全天候”社区精准服务,你说好不好?

新都区在持续推进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不断总结发展经验,抬高发展底部,提升整体水平,使城乡社区治理向精准治理转变,向协同治理转变,向专业治理转变,新都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会越来越爆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