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实有人口超2000万 成都将深入推进高效能治理(2)

2018-07-12 15: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已与2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

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

据悉,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6条,已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在蓉世界500强企业达281家,已与德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共建高水平国别园区。

“但对照世界银行国际营商环境评估标准体系,我们在企业开办审批、施工许可办理、双向投资管理、国际性商务配套服务等方面还比较薄弱。”王德运说,下一步,将紧紧抓住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历史机遇,奋力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一是营造更加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将全面推进企业办照“零见面”“最多跑一次”和“三天办结”的“013”工程,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对成都准入环境的满意度。建立企业注册登记“容缺后补”制度,简化建设项目行政许可流程,实施“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同步审批、告知承诺、限时办结”,大幅减少施工许可证获取时间。

二是营造更加自由的市场环境。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拓展多元化缴税方式,全面落实减降税费政策。加快制定促进新经济发展和有效监管的政策措施,优化新经济发展环境。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建立更加便捷完善有序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三是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将进一步扩大资本的开放领域、优化外资和民间资本的准入环境,对资本形成更大吸引力,把成都建成国际一流投资环境新高地。

四是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将构建全市市场主体监管平台,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综合执法监管机制,积极争取设立市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检察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营商环境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不断强化与国际接轨水平。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攻坚计划”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将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改革攻坚纳入各级各部门重要议事日程,督导考核成效、统筹推动工作。二是探索建立全市重大风险评估指数、政务服务环境评估指数、营商环境评估指数体系,科学评判发展软环境、城市软实力。三是将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纳入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重要内容,纳入目标绩效考评。四是将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纳入党校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加强专业知识培训。五是建立改革攻坚重点领域专业人员智库,提供专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