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3岁女孩怕成绩下滑被揭穿离家出走 靠30元度过10天

2018-09-12 15: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秋季学期已开学,10多天前,资阳市安岳县13岁女孩小红(化名)在报名当天突然失踪。当天也是她的生日,平时在外务工的父亲为了陪她过生日专程回家,并打算陪她一起到学校报名,却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所幸,小红失踪10天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将她找回。原来,小红此次出走,是上学期期末成绩下滑较多的她向父亲撒了谎,她担心谎言被揭穿后,父亲会责骂她。出走后,她靠着30元在县城度过了10天。

父亲回家陪她过生日 

女孩到学校报名却突然失踪

小红是安岳县石羊镇某小学学生,9月1日当天,爷爷和父亲陪着她到学校报名。据她父亲介绍,平时他在外地打工,小红跟着爷爷和奶奶一起生活。9月1日当天也是女儿的13岁生日,他此次回家也是为了陪女儿过生日。当天早上,为了让报名的学生优先乘车前往学校,女儿和爷爷坐车先走,他乘坐随后的一辆车赶往学校。

然而,到了镇上,小红却并未在学校报名,突然失踪了,家人寻找无果后选择报警。安岳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教导员王奎介绍,当天上午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通过调查,当天早上到学校后,小红在学校待了几十分钟便离开了,并未报名。

考虑到小红是未成年人,警方和家人一样,都希望尽快找到她。“最开始,我们还以为她可能是去见网友了,或其它情况。”王奎说,小红失踪时虽带了一部手机,但并无手机卡。为此,民警和家人一道对石羊及周边场镇的网吧、旅馆等进行了排查,但搜寻多个小时无果。

王奎还说,小红家人也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接到了不少线索,其中也不乏一些骗人的。与此同时,民警根据线索也陪着家人一道在安岳及周边的重庆大足、潼南找过,但一直没有进展。最后,经过调查确定,小红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安岳县城。

靠30元度过10天  

出走因担心谎言被揭穿遭父亲责骂

随后,民警及小红的家人开始在安岳县城四处寻找。“我们也给家人说了大概范围,民警也在到处帮着找。”王奎说,9月10日上午11时许,民警接到小红家人打来的电话,称在安岳某医院外找到了她。但此时,小红并不愿回家。随后,民警在对她进行了心理安抚,并检查身体并未受到任何侵害。当天,小红在民警的护送下,回到了家中。

王奎还说,民警从小红口中得知,此次出走,小红身上只带了30元钱。除去乘车的10元,她靠20元在安岳县城度过了10天,白天在县城逛,晚上就在公园或巷道内睡觉。前几天,她买一些馒头、饼干充饥,7日过后基本就靠喝水维持。而此次之所以出走,小红是担心自己的谎言被揭穿,遭父亲责骂。

“她之前成绩一直很好,但上学期期末考试,一科考80多分,另一科60多分。”王奎说,但小红在报名前一直告诉父亲,自己两科都考了90多分。由于小红的父亲平时在外打工,和她交流较少,又比较简单,她担心父亲陪着她前去学校报名,自己的谎言会被揭穿,而遭到父亲的责骂。

希望女儿尽快返校  

父亲反思后表示今后多回家陪她

9月12日,小红的父亲证实,女儿出走确系担心谎言被揭穿,出走后也靠30元在外度过了10天。“平时我对她要求比较严格,让她读书要认真。”他说,但平时他很少回家,和女儿的交流几乎都是在电话中。此前,他在外地时问女儿分数时,女儿说自己两科都考了90多分。但这次找回来后他才知道,女儿两科分别只有60多分和80多分。“她是怕老师揭穿她了,我骂她。”

小红的父亲还说,刚找到女儿时,女儿有些害怕,但他并未骂女儿。将女儿接回家洗澡后,女儿拉着奶奶的手,连说“对不起”。目前,女儿仍在家中考虑是尽快返校,还是暂时休学。“她在学校的老师也很关心,希望她尽快回到学校,我也希望她尽快回到学校去上学。”

在此次事件后,小红的父亲也反思了自己。“作为父亲,我有些失责,没做到父亲的责任,平时都是家里有事才回去,对她关爱少了一些。”他说,他希望女儿尽快回到学校读书,但他尊重女儿的意见。以后,只要有时间,他回多回家陪女儿。

汪雪 高茹茂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安岳警方供图

原标题:13岁女孩怕成绩下滑被揭穿离家出走,靠30元度过10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