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国庆假期爱去哪里耍?人均花费3000元 稻城人气高

2018-09-29 08: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人均花费3000元 三成人出游时长一周以上

今年国庆长假,成都人旅游花了多少钱?准备去哪里?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国庆假期成都人怎么玩大数据报告》显示,成都已成为国庆旅游第四大客源城市,在旅游产品上人均花费3000元。从目的地来看,国内游稻城和三亚人气最高,出境游最喜欢泰国。

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成都游客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国27个省市、全球40个国家、235个目的地城市,在旅游产品上的平均花费达3000元。

成都人的旅游热情,在全国也是领先的。根据携程在国庆期间的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8年国庆十大客源城市排名中,成都排第四位,仅次于上海、北京和广州。

成都人都选择在国庆什么时候出行?数据显示,成都人出游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2日,但是在假期结尾,10月6日和10月8日,出行人数再次出现增长的趋势,表明有不少成都人都选择了拼假错峰出行。

国庆长假让成都人能来一次机会难得的长线旅行。数据显示,出行时长一周以上的成都人占比达到了32%,另外也有30%的成都游客选择了3天以上的周边游。

什么年龄段的成都人最喜欢出游?随着80后和90后的不断成长,已经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近一半,其中90后占比最高达到了25%。成都60后、70后旅游者比例也不小,分别占15%、12%。50岁以上人群主要通过携程线下门店报名。

国内游稻城三亚人气最高出境游最喜欢泰国

在目的地方面,成都人最爱去哪儿?成都人在国庆出行中,前往稻城、峨眉山、兰州、大同、阿坝、西昌、嘉峪关、理县、北京和重庆的跟团游人数最多。

相较于跟团游的省心省力,自由行适合富有活力的年轻人,或是休闲度假的目的地。成都人在自由行的选择和跟团游有明显差异,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三亚、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北海、丽江、珠海、长沙和西安。

由于近年来成都的出境航班日益增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境外目的地都有了直达航班,在国庆期间有不少成都游客选择了出境游玩。订单显示,排名前十的出境游国家分别是泰国、越南、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美国和捷克。

同时,报告也公布了排名前十的出境游目的地,分别是芽庄、普吉岛、曼谷、莫斯科、苏梅岛、新加坡、甲米、巴厘岛、东京和大阪。

目的地

国内游

跟团游:前往稻城、峨眉山、兰州、大同、阿坝、西昌、嘉峪关、理县、北京和重庆的人数最多

自由行:三亚、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北海、丽江、珠海、长沙和西安

出境游

排名前十的出境游国家:泰国、越南、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美国和捷克

排名前十的出境游目的地:芽庄、普吉岛、曼谷、莫斯科、苏梅岛、新加坡、甲米、巴厘岛、东京和大阪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原标题:成都人国庆假期爱去哪里耍?人均花费3000元 稻城人气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