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欠19万元电费被停电 物业仍不愿代收9月电费

2018-10-12 08: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都区丽水金都小区拖欠电费后,原本长期由物业代收代缴的电费,这次物业拒收了。由于小区9月电费无人收取,物业也未再垫付,致使当月电费逾期多日,供电局最终对该小区整体停电(新闻回顾<<<)。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停电风波后,新都区相关政府部门召集业主、物管、供电局等多方进行协商。相对一致的意见在于:小区应尽快推进“一户一表”改造,但对于9月电费以及到“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前小区产生的电费由谁来收取则仍未有协商结果。

5bbde21ac65da.jpg

▲新都区丽水金都小区

小区业主:

既然在收物业费,物业就该继续服务,不能撂挑子

“物业不能说撂挑子就撂挑子,虽然可能确实存在部分人没有交清电费的情况,物业有难处,但绝大部分业主都是正常缴纳的。”业主汤女士表示,小区水电气费一直都由物业代收代缴,现在单单不收电费,做法欠妥,“不能影响大多数人啊,结果受害的还是业主。”

“把电费交给物业,多年来已经形成了惯例,物业实际上形成了这样的一项服务,如果有欠费收不上来,物业可以想办法催收,但不能因此影响大多数业主。”业主胡先生认为,业主在交物业费,物业就该继续服务,9月电费应该仍由物管收取,来过渡还未实现一户一表的这几个月。业主邓女士也表示“只要收,我们就交,我们大部分业主不是不愿意交,是没人收”。

同时,众多业主提及小区部分业主不愿缴纳电费给物管的情况是有原因的。一是小区本身治安管理不好,二是业主的财产常出现损失,三是小区的一些收益也不透明, 再则有些电表本身误差率高,产生的费用有异,与物管在费用这方面有纠纷。“在这些累积问题下,又没解决,自然就不愿意交费给物业了。”业主王先生说。

“小区的问题确实很多,这次的电费其实只算其中一方面,比如还有小区公共设施管理不到位,监控设施常出问题,物业和业委会与业主之间矛盾大等。”胡先生说。

物业负责人:

供电局暂时不会停电了,但物业仍不会代收9月电费

对此,丽水金都小区物业负责人徐女士表示,小区电费如何处理仍在协商中,暂时仍不会代收9月电费。同时表示,业主所称的物业服务好坏与水电费收取并无什么关系,“说物管不好,业主可以提出来,甚至缓交物业费,至少即便不交,我们也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但水电气等是业主本身使用了,物业垫付后就该缴费。物业又不是供电单位,况且供电局又没有委托物业代收,如果收不上来,根本没有名目起诉,无法保护后续权益。”

“即便现在大部分业主要交,但9月电费也不能完全收齐,不可能收多少就给供电局多少,供电局要全额收取。”徐女士表示,目前的问题单靠物业本身不够,希望由供电局协助物管收费。“希望供电局能够配合我们收费,并加速安装智能电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不然我们也不敢收9月份的电费。”

徐女士表示,目前各方协调的初步结果是,供电局暂不会对小区停电,“一户一表” 改造会尽快推进,但电费接下来如何收,部分业主欠物业的12万垫付电费如何处理还没有协商结果。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廖晓琴

原标题:小区欠19万元电费被停电:多方协商,物业仍不愿代收9月电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