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跟着“老字号”游成都 全搜索请你吃正宗成都味

2018-10-15 15: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15日报道 夫妻肺片、陈麻婆、龙抄手、赖汤圆、钟水饺……说起成都的川菜和小吃,每一个“老成都人”都可以如数家珍。

去文殊坊要吃一碗张凉粉甜水面;在总府路逛街必定要去尝尝夫妻肺片。

华兴正街美食再多,也抵不过盘飨寺的外卖卤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全国评选过两批“中华老字号”,四川有四十余家涉及不同种类的品牌入选“中华老字号”。其中,成都川菜、小吃类的中华老字号有13家。

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提出,要打造国际美食产业高地和美食城市品牌,深度挖掘美食文化附加值,研究、保护、传承餐饮“老字号”文化和技艺,凸显以川菜文化为代表、中外美食荟萃的国际美食之都魅力。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本期民生点击栏目,联合成都市烹饪协会、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特别推出《跟着“老字号”游成都》活动,带领吃货们逛遍成都川菜、小吃老字号!

说说你心目中的成都“老字号” 老字号给你发福利!

成都的“老字号”餐馆,最年轻的痣胡子龙眼包子创始于1947年,距今已有71年。最年长的陈麻婆豆腐,创始于1862年,距今已有156年。钟水饺、赖汤圆、荣乐园等,则都经历了上百年的传承。可以说,无论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还是对成都念念不忘的游客,可能都知道这些老字号,甚至跟它们有一段故事。

你心目中的成都“老字号”是哪几家?你和它们有没有值得一说的故事?全搜索邀你参加《跟着“老字号”游成都》活动。10月15日至10月19日中午12时,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与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共同为吃货网友们发福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抽取参与活动的三十位幸运网友,在陈麻婆豆腐旗舰店,钟水饺人民公园店等成都“中华老字号”就餐,享受九折福利!

参与方式:

1、请在微博上发布话题#我心目中的成都老字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官方微博,说说你心目中的成都老字号。

2、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后台留言,说说自己心目中的成都老字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