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6岁男童落水被救起 幸好娃娃穿的羽绒服没沉下去

2018-11-13 13: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在想起都觉得后怕,当时现场要是没有好心人,可能悲剧就发生了。”11月13日,回想起两天前儿子的遭遇,四川资阳市安岳县的唐先生仍心有余悸,并再次对好心人表示感谢。两天前,他6岁的儿子独自回家途中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所幸被附近钓鱼的好心人刘兴救起。

面对小孩家人的感谢,刘兴认为任何人遇到都会出手相救,他还庆幸小孩当时穿的羽绒服让其在水面上浮起,为他施救赢得了时间。

▲刘兴将孩子救起(视频截图)

6岁男孩落水  钓鱼者将其救起

11月11日14时许,安岳县龙台镇丝厂附近的龙台河水坝处,一名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

“当时是另外一个小孩跑过来,说有人掉进河里了。”当时在附近钓鱼的刘兴说,由于水坝遮挡,在七八十米外的他并未发现小孩落水。他丢下鱼竿,顺着小孩指引的方向跑过去,远远的便望见河面上漂浮着一个孩子。

危急时刻,刘兴加快速度,边跑边脱去衣服。“到达事发地后,我就看见小孩的衣服浮在水面上,头和脚都看不到了。”刘兴说,他赶紧跳入河中,朝几米外的小孩游去。游至小孩身边,他发现小孩是面部朝上,但已没了力气。“把他抱起,我在他背上拍了两下,他就开始喘气了,我就知道应该没多大问题了。”

随后,刘兴抱着孩子游至岸边。上岸后,小孩很快恢复正常。“刚下水时,冷得我起鸡皮疙瘩。”刘兴说,等他去穿好衣服后,落水的小孩和其他两个孩子已离开现场。他和妻女也紧跟着回到镇上的家里。

而他救人的瞬间,被随后跑来的妻子拍了下来。据刘兴介绍,他就是龙台镇人,平时除了在成都承接工程,便待在老家。事发当天,他正和妻子带着女儿在河边玩耍,一起钓鱼。

▲12日,刘兴(左一)和童童母亲(左二)在事发现场。

好心人:幸好娃娃穿的羽绒服,没沉下去

唐先生说,他们一家就住在水坝附近的村子,平时他在重庆上班,妻子在家照看6岁的儿子童童(化名),儿子也在镇上读书。事发当天是星期日,在镇上柠檬厂打临工的妻子让儿子带着作业到厂里做了。“作业做完了,儿子就说要回家去,我老婆也同意了。”

然而,唐先生的妻子下班回家后才发现,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询问后才得知儿子不小心掉进水里。但妻子并不知道具体情况,后来从他人口中得知,儿子掉进离家不远的河里,被附近钓鱼人救起。“我也问过儿子,他说呛了很多水,叔叔在他背上拍了后,他还吐了很多水。”唐先生说。

“当天晚上,我就打听到救人的是刘兴。但太晚了,也没联系上他。”唐先生说,12日,妻子找到刘兴,当面向其表示感谢,并拿出钱酬谢,但被刘兴夫妇拒绝了。

对此,刘兴表示,他只是举手之劳,他相信任何人遇到都会出手相救。同时,他还庆幸小孩当时穿的羽绒服让其在水面上浮起,为施救赢得了时间。“如果沉下去了,也许就来不及了。”

“他(刘兴)说是件小事,但这对我们一家来说是需要铭记和感谢的,如果不是他,说不定悲剧就发生了。”唐先生说。(图片及视频由“龙台微社区”提供)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资阳6岁男童落水被好心人救起:幸好娃娃穿的羽绒服,没沉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