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了解一下,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的明年八项重点工作

2018-12-12 16: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12日报道  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2018年12月10日在成都举行,此次全会为2019年的工作确定了哪些重点内容?今天,解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召开,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新闻发言人张道平进行了介绍,省委明年的重点工作,具体将体现在八个方面:

一是关于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明确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关于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要抓住冲刺关键期,锁定目标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全力集中攻坚,努力争取主动,坚决啃下“硬骨头”,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

三是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稳中向好”的长期发展态势不可逆转、“稳中有变”是当前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会改变的“三个基本判断”,提出要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扩大内需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

四是关于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强调这是关乎治蜀兴川长远发展大计的战略部署,提出要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突出各区域功能定位,创新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区域间发展规划对接、产业布局统筹、区域合作互动、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要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抓好铁路、航空、高速公路、航运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能源、水利、信息、防灾减灾等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加强与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等交流合作,深化与周边省(区、市)合作。

五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出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针对性创新性强的改革举措,切实抓好机构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破解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顽瘴痼疾,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激发经济活力。

六是关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七是关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文化、体育工作以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作出安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八是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的这些重点工作安排,绘制了明年工作的“作战图”,为开好明年初全省“两会”做了重要准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