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元旦起 成都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不打烊”

2018-12-19 13: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12月19日报道 今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成都航空口岸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和进出口货物实现随到随检、快速通关。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将加快国际客货运战略大通道布局,一方面提升航线网络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以“深耕欧非、加密美澳、覆盖亚洲、突出东盟”的航线网络规划为方针,新开重点洲际直飞航线、补缺亚洲境内航线,争取将成都航空口岸建设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中西部地区唯一实现航线网络覆盖五大洲的国际航空枢纽;另一方面搭建“智慧中转服务平台”,提升中转服务水平,强化枢纽中转特性,到2022年,成都航空口岸将通达14个国际航空枢纽、48个全球区域经济中心、30个世界主要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国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枢纽、洲际航空中转枢纽和航空货物转运中心。

成都航空口岸实现随到随检

据了解,成都航空口岸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成都航空第四城地位,推动四川加快形成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和对外经济走廊;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四川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形成全面立体开放新态势,意义重大。

成都航空口岸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具体是指:航空口岸全天候保障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通关,实现“随到随检、快速通关”。出入境旅客通关将更加便捷,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和合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省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成都航空口岸将全天候保障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通关,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除出入境旅客外,对所有进出口货物及跨境电子商务货物实行随到随检、快速通关,对外贸进出口企业通过多式联运合理安排国际、国内物流时间,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和物流成本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此外,释放成都航空口岸凌晨航班时刻,为新开国际航线、旅游包机航线提供了时刻和服务保障。

多部门出台个性化支持举措

目前,四川口岸各相关单位已研究出台个性化支持举措。具体怎么做?据成都海关副关长李海帆介绍,成都海关将实现机场货站、快件、跨境电商、旅检等7×24小时通关,为包括特殊监管区域IT货物、空运生鲜、跨境电商在内的所有外贸业态提供更加优质的通关保障服务,与此同时,实现所有通关查验7×24小时全覆盖,全面打造覆盖进出口货物、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等所有通关查验的7×24小时保障体系。为机场进出的符合国家安全准入的生鲜货物设立专岗,专门协调有关部门,查验放行,确保通关时效。“成都海关还将在通关现场增配大型机检设备、行李CT机、人体检查仪等科技装备。”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向勇则表示,口岸签证机关提供三个方面的运行保障。首先,对因人道原因需要紧急入境,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险或者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并持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的证明材料的外国人,在成都航空口岸入境时,口岸签证机关全天候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场签发签证。其次,对台湾居民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从成都航空口岸入境的,口岸签证机关全天候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场签发一次台胞证。此外,对港澳居民因证件遗失等原因、大陆居民赴台湾期间因所持证件逾期、遗失、损毁等情形,以及在台湾出生的大陆居民子女返回大陆,需从成都航空ロ岸入境的,口岸签证机关全天候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场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

“我们将升级改造现场标示标牌格式内容,醒目位置新增外语种类信息提示。”四川公安边防总队参谋长张斗介绍,此外,还将增建16条自助查验通道,通过系统自动核对面相和指纹,旅客自助通关仅需5—10秒;部署安装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等。

【同步播报】

成都航空口岸已获批6种进境商品指定口岸

据统计,2017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年旅客吞吐量4980万人次,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出入境旅客539万人次,居全国第四,国际货运吞吐量42.2万吨,进出口货值排名全国空港第五。截至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线333条,其中国内203条、经停国内转国际18条、国际(地区)航线112条,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5000万人次。2018年1-11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达550万人次、国际货运吞吐量达41.1万吨。成都航空口岸已获批植物种苗、药品、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和肉类等6种进境商品指定口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