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自贸试验区今年怎么做 业内专家贡献“金点子”

2019-01-10 21: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1月10日报道 10日下午,成都自贸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2018年年会举行。在现场,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专家委员围绕新时代下进一步深化成都自贸试验区改革,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金点子”。

123

专家建议优化营商环境

在成都德同银科创业投资基金总经理、合伙人李农看来,深化成都自贸试验区改革,要深刻理解自贸区能够给各行各业提供机会。他举了一个例子,比如上海成为了红酒的交易中心,四川白酒很出名,有泸州老窖,也有五粮液。“成都作为西部的中心,有没有可能成为全球的白酒交易中心?”他说,自贸区也可以围绕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来做一些事情,这样能在全国自贸区里突出自身特色。此外,人才引进也很重要。四川大学中国自贸区(港)暨“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杜玉琼则在营商环境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她看来,如何改善营商环境,使之更加透明是重要一个工作,“比如海关与相关的服务部门、相关的对接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机制要进一步畅通。”与此同时,单一窗口的国际贸易通关便利化的举措也值得进一步拓展。

成都自贸试验区内新增注册资本5367亿元

据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麟介绍,截至目前,区内新增注册企业47370户,新增注册资本5367亿元,其中新增外商投资企业756户,新增注册资本122.1亿元,90%集中在高端服务业领域;累计探索形成300多个改革实践案例,其中“‘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获中央改革办肯定并向全国推广,“‘铁路+’多式联运一单制”、中欧班列“集拼集运”、“公证最多跑一次”被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采纳拟在全国复制推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制度创新指数评价报告,成都区域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排名首位。他表示,今年,成都将在“改革试验创新、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开放协同、开放平台建设”等关键环节发力,推动自贸试验区成为全市对外开放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