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G走进成都两会 代表委员:期待更快进入市民生活

2019-01-22 15: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5G,是今年成都两会的一大亮点。今天,成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此次市“两会”全面开启5G模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现场采用5G网络技术,实现两会报道全覆盖。参会媒体通过5G融媒体图文直播,给市民带去一份全新的体验。而有了5G网络助力,今年市“两会”新闻,可以说是“飞”到每个成都市民手中。

代表委员们体验5G

代表委员们体验5G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范鱼 但唐文 摄影 刘杰)1月22日报道 5G公交车、5G视频聊天、5G直播……今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进场前,用5G WiFi看视频节目、视频连线聊天让参会的代表委员们体验了一次5G速度。“5G”也毫无疑问成为了此次成都市两会期间的热点。

一位市人大代表正在体验5G

一位市人大代表正在体验5G

2019年成都市两会全面开启5G模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在现场覆盖了由5G网络转制成的WiFi信号,并设置了体验区。“这个5G体验感觉太好了。”市人大代表李沛体验了5G模式的VR,在他看来,5G是科技改变生活的体现。“以前一些受网络因素制约而没法实现的东西,在未来会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5G的运用,也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成都市政协委员胡海玲

成都市政协委员胡海玲

“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体验5G。”市政协委员胡海玲对5G时代的来临充满期待。她认为,科技发展速度惊人,5G一定会给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希望5G能更快的应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工作人员正在向代表委员们介绍5G

工作人员正在向代表委员们介绍5G

“今天早上,我们就接待了差不多100多名代表委员。”现场一位电信工作人员介绍,5G有着大速率、低时延、大连接三大特点,今后将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各个领域,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全国首个5G地铁站、全国首辆5G公交车,越来越多5G应用场景已经开始出现在成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要大力推动5G、8K、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全产业链发展。代表们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5G就会进入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