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让更多的人有获得感幸福感

2019-03-04 21: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代表委员们对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有哪些新认识和新理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代表委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胡科 姚雯君)3月4日报道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代表委员们对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有哪些新认识和新理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代表委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告诉记者,雷锋是几代人一直学习的榜样,它表达的主要是一种奉献精神。“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奉献到社会发展中来,带给全社会的人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从自身工作出发,他表示,新时代下践行雷锋精神就是帮助农村的小农户。“小农户是整个社会最弱势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把小农户的问题解决了,产业的振兴、农业的振兴才有希望。”

“我的理解是,雷锋精神就是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愿意为他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表示,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医务工作者最先想到的就是去看望病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病人解决病痛,让他们得到治疗和康复,这就是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福能说,雷锋最大的特点就是善于发现问题并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情商高,这是雷锋能够得到大爷大妈、同事等身边人喜欢的原因,新时代下的年轻人要学习他与人为善的特质,学习雷锋精神。

“全国要大力弘扬优良的文化传统,弘扬钉子精神、爱岗敬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苟兴龙表示,过去说雷锋精神是不惜牺牲一切去帮助别人,现在学习雷锋精神首先是要学习、传达、弘扬这种精神。从多个方面去帮助他人,比如救助老人、帮扶伤残、救助弱势群体等。“要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整个国家的民族振兴中大业中,每个人爱岗敬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