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岁孩子突然发病 成都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2019-03-18 18: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记者翻拍图片

“停,停,靠边,靠边,让一下,让一下……”今日中午,在成都市东城根街到人民南路上,两辆警摩一前一后,护送着一辆白色轿车在道路上飞驰着,在警笛声中,前面一辆警摩上的辅警不停提醒着前方的车辆。白色轿车上,一个病重的9岁孩子急需治疗。仅用了六分钟,民警就将孩子送达医院。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

成都交警四分局三大队辅警余胜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了正在八宝街路口执勤的他的同事面前,驾驶室一名男子摇下车窗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车上有娃娃发病了,急需送往医院救治。”余胜的同事立即上前查看,同时,余胜将该情况立即向成都交警四分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

“当时,孩子脸色苍白,翻白眼,神志不清、说不了话了。”余胜说,在接到指挥中心下达的命令后,他和同事驾驶两辆警摩,拉响警笛、闪着警灯,一前一后护送着这辆轿车往医院奔去。

图为记者翻拍图片

“我们沿着东城根街-人西下穿-人民南路一线去的医院,为了赶时间我们基本上都走的是非机动车道,也闯了几个红灯。”余胜告诉记者,由于正值糖酒会布展期间,人南一线车流量大,因此他只能不停的喊,让前方的车辆让出一条道路。“当行驶至锦江宾馆门口时,由于非机动车道上车辆较多、也摆放有锥形桶,又只好停下车来,去清理锥形桶和私家车。”

护送之下,仅用时6分多钟,白色轿车就走完了平时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到达医院后,由于孩子的爷爷一路抱着9岁大的孩子,体力已经消耗太大,余胜毫不犹豫接过孩子,抱着孩子便跑向抢救室。

“我们找来医生给娃娃检查后,我们就离开了。”余胜说。

今日下午3点半,余胜给孩子的舅舅彭先生打去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在电话中,彭先生介绍,经过救治,孩子已经度过危险期了,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今天早上他在学校参加升旗仪式的时候,老师发现他头使劲上扬,而且不说话了,就给我们打了电话。”彭先生说,当时的情况把老师和家长都吓到了。随即,家长赶往学校接上孩子奔赴医院,期间在八宝街路口向民警求助。“很感谢民警,正是他们护送及时,孩子才能那么快接受治疗。”

(记者 梁鹏)

原标题:温暖6分钟!9岁孩子突然发病 成都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