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中院发布知识产权十大案例 小龙坎侵权案获赔300万元

2019-04-25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5日报道 今天,成都中院发布《2016-2018年成都涉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及十大典型案例,记者了解到,2016-2018年,成都涉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周期持续下降,审判效率不断提高,其中,技术合同纠纷审理周期平均下降75天,专利权纠纷审理周期平均下降16天,不正当竞争纠纷审理周期平均下降57天,商标侵权纠纷审理周期平均下降33天。

据介绍,2016-2018年,成都法院共新收以不正当竞争纠纷、商标侵权纠纷为代表的企业品牌保护民事案件2720件,以高新技术成果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技术合同纠纷、专利权纠纷、植物新品种权属侵权纠纷民事案件1579件,前述案件共计4299件,审结3835件,结案率89.21%。新收各类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96件,审结190件,结案率97%。新收各类知识产权行政案件14件,审结11件。2017年1月,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挂牌成立,集中管辖发生在四川省内的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商业秘密、计算机软件、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等知识产权纠纷,跨区域管辖商标、不正当竞争、专利和技术合同等各类纠纷250件。

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呢?记者从《白皮书》中了解到,创新成果转化及保护措施,市场主体要加强商业秘密的保密措施,重视对创新成果的权利保护与转化,健全创新过程中员工奖励机制,重视专利文件撰写技巧,针对技术成果的特点选择与之匹配的保护措施;同时,提高经营活动的风险防控意识,中大型卖场要履行到位管理责任,零售业终端主体要注意保存票据,生产加工企业要加强审查代工产品知识产权状况;商标权利人要对近似商标注册及时采取维权措施。被控侵权人应当积极应诉,避免过度依赖专利无效程序。企业要重视商标权保护,尽早申请注册商标;企业要秉持诚信经营原则,恰当行使合法权利,避免与在先权利冲突。避免打“擦边球”,降低涉诉风险。提高合同管理能力,有效降低履约成本。合同要约定清楚开发成果交付条件和开发风险,合同变更要注意留存证据。

微信图片_20190425153237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