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美食家齐聚成都 从成都美食中看到“诗和远方”

2019-05-15 22: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5月15日报道 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重要的子活动之一,“舌尖上的文明——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文化高峰论坛”今日举行。会上,多位行业大咖结合自身领域,为成都美食和天府文化的推广给出了建议。

成都美食中的“诗和远方”

作为一位诗人、美食作家,《饮食》杂志创办人焦桐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在品尝成都美食的同时,焦桐脑海中浮现更多的是古往今来成都文人骚客在品尝这些美味时有什么样的心情。“成都的历史积淀,不仅孕育了灿烂的文化,也产生了征服世界的美食。”他坦言,这次来成都,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品鉴。

焦桐

焦桐

饮食作为人类文化最核心的部分,比起其他的文化形式,需要发动最全面的感官去体验。回忆来蓉两天的行程,焦桐说。“四川的酒有种独特的芬芳,喝下去又转化成浓烈。回锅肉入口即化,每一片都厚薄适中。”对于昨晚的天府家宴菜品,焦桐坦言印象最深刻的要数“烟熏樟茶鸭”。“不是简单的评价它好吃不好吃,那种烟熏味属于四川,引发人的想象。”李白、杜甫是否吃过?他们吃的时候会有怎么样的感受?怎么样的美食文化才会让这么多文人对川菜赞不绝口?种种联想,都随着每一口食物的入口在焦桐脑海里浮现。

焦桐看来,在今后的国际推广中,川菜不需要改良自己而去迎合世界的口味。“四川的美食有一种让人感动的力量,要保持它的本真。”他将四川美食作为一件作品来看待,而这件作品是厚重、浓烈、个性很鲜明的。他建议,川菜的推广了选取几道特色菜品,如韩国泡菜、日本寿司,让人一提起就自然浮现,然后有层次、有节奏感的逐步推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