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资新城市“动脉” 成资渝高速、成资大道有望2020年通车

2019-07-19 14: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7月19日报道 “东进”是成都翻越龙泉山实现城市发展的一次千年跨越。而资阳,正在交通、产业、民生等各领域全面“西迎”,共赴成资同城化发展的美好未来。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走访资阳,实地探访“成资同城化”的最新成果。

成资大道效果图

成资大道效果图

城市“动脉”互通

成资渝高速、成资大道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

备受关注的成资大道自去年启动以来,目前进展如何?7月16日,记者在成资大道建设现场看到,货车来往穿行,一派施工中的忙碌景象。据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建介绍,“成资大道全长40公里,改造段已于去年动工,新建段今年3月启动,年底前将启动从沱江到城东新区段建设。”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成资大道约4.5公里的改造段正在进行路基填挖、加宽1号桥、加宽2号桥、辅道桥施工,路基已完成66%,桥梁已完成49%。新建段正进行土石方填挖。

据资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目前,两城之间的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已基本形成。具体来说,未来,将形成“3高8轨7快”成资同城化综合交通网络。3高:成资渝高速、成渝高速、渝蓉高速;8轨:轨道交通资阳线、成自高铁、成南达高铁、成渝中线高铁、成都城际外环线铁路、成渝铁路简阳至资阳段迁改及货运支线建设、成渝客运专线、成渝铁路;7快:成资大道、成资临空大道、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蜀都大道东延线乐简段、乐金快速、遂宁至天府国际机场乐至、成渝高速至成宜高速联络线。

成资大道施工现场

成资大道施工现场

按计划,成资渝高速、成资大道、成资临空大道3条道路都将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投用。其中,成资渝高速、成资大道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

此外,在公共服务方面,两城的共享格局基本形成。新建了“天府通•成资通”公交统一结算平台,实现成资公交、地铁一卡通。同时,还协调已有成渝高铁客运专线每日增开6个班次,最短发车间隔缩短至20分钟,极大方便了两市通勤效率。

成资共饮一江水

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将在年内完工通水

7月17日,在资阳市乐至县的卢家坝,记者看到一座“飞渡”公路的“大桥”赫然矗立。据当地负责人介绍,这并非一座简单的“桥”,而是毗河供水一期项目中的一座“渡槽”。卢家坝渡槽在丘陵上绵延,五连跨跨过乐至县入城大道。站在渡槽下,感觉工程十分壮观。

毗河供水工程卢家坝渡槽

毗河供水工程卢家坝渡槽

资阳市乐至县地处沱江、涪江分水岭丘陵地带,没有大江大河留过,无法留住水,因而经常发生旱情,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难以保证。而当这项供水工程完工后,从成都市新都区引流的岷江水,将解决当地几十年的缺水问题,让乐至城乡居民能够与成都居民共饮一江水。

据乐至县毗河供水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毗河供水一期总干渠已完成形象进度95%。截至6月底,已累计开工建筑物976处。一期工程将在年内完工通水。未来,毗河供水二期工程设计灌溉面积262.60万亩,供水人口259万人。二期工程总干渠将从青白江区龙泉山进口一、二期分水点起,总干渠由西向东,穿龙泉山,跨沱江,沿沱涪分水岭,至资阳市安岳县朝阳水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