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让抓“三重”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

2019-07-31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善于抓重点、带全局、促落实,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

让抓“三重”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

市委听取部分区(市)县和市级部门“三重”工作汇报,强调要往纵深发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有蓝图、心中有重点”

■“三重”工作是“主战场”,要根据党员干部能力特长,科学“调兵遣将”,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三重”工作是“实验场”,要进一步放权赋能、加油鼓劲,以“干成”为导向,把“三重”工作落到实处、抓成实效

7月30日,成都市委再次专题听取部分区(市)县和市级部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三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善于抓重点、带全局、促落实,让抓“三重”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以“三重”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委创新抓落实,决定每月专题听取部分区(市)县和市级部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推进情况汇报,并由相关分管、联系市领导进行“麻辣点评”。“三重”工作汇报点评制度,既是抓重点、促落实的重要手段,也是互学互鉴经验的交流平台,推动了基层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

当天,郫都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等4个区(市),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口岸物流办、市水务局等4个部门“应考”。为更好地“晒绩”,“应考”单位附上了“三重”工作清单,有的不仅分类展示,有的甚至细化到具体项目完成情况。会上,他们相继汇报了“三重”工作的最新进展,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毫不回避地找问题、提建议。相关联系、分管市领导,结合日常调研掌握的情况,进一步现场点评、把脉开方。

范锐平指出,“三重”工作汇报意在集中各方面注意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攻坚克难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部署落地落实。但从调查暗访了解情况看,方法传导还不够、压力传递还不够。各地各部门要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聚焦“三重”晒成绩、比进度、解难题,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知晓其岗位的重点、关键的环节、重要的项目,做到“心中有蓝图、心中有重点”,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强大合力。

范锐平强调,事业是干出来的,激励机制不畅、激励手段不够,难以保护和鼓舞干事创业积极性。“三重”工作是“主战场”,要根据党员干部能力特长,科学“调兵遣将”,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三重”工作也是“实验场”,要进一步放权赋能、加油鼓劲,以“干成”为导向,把“三重”工作落到实处、抓成实效。

范锐平指出,推进“三重”工作,每个地方都有“真经”,都有好办法。要选取一些积极推进“三重”工作的具体点位和案例,加大宣传报道,让城市的变化与市民的感受、企业的信心、社会的认同实现同频共振。同时,也要进行一些体验式暗访,增加媒体监督力度。

会议对8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融合贯通、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加快推进“东进”区域规划和项目落地。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要精心组织好世警会,统筹做好三大赛事筹备工作。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叶燕)

原标题:让抓“三重”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