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组传言飘出后:海航系全线高开,海航回应“没有接到相关消息”

2020-02-20 13: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0日,海航系全线高开。其中,海航控股(600221)、海航创新(600555)和海航投资(000616)涨停,海航基础(600515)和海航科技(600751)等个股也纷纷走高。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19日晚,有民航业自媒体和微博大V曝出消息,称相关机构正在讨论关于海航重组的事宜。其中,海航的主体将会分给国航,剩下的由南航和东航分。海航旗下的金鹏航空将会交由江苏方面。

21

↑传言截图 图据网络

2月19日晚,红星新闻记者就此向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还没有听说”。

同时,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传言中将接收海航的航司,南航、东航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以官方消息为主。国航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没有这个说法”。

2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还致电了海航控股的董事会秘书,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消息,具体的信息请以发布的公告为准。

不过,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对航空业重组进行了回应,称这次疫情对中央企业带来了冲击。在这样的情况下,航空企业是不是重组的好机会,这应尊重企业的意愿,按照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按照行业发展的规律,在这个问题上,国资委也会像平常的结构调整一样去支持企业。

公开报道显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曾在2020年的新年献词中坦诚,近两年来海航资金短缺的事实,出现工资迟发、缓发的情况,并称2020年是海航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决胜之年。

不过,由于民航业受到疫情冲击,海航的“决胜之年”恐怕又生变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海航集团长期面临巨额债务危机,但海南航空是获得了Skytrax五星评级的航司。在消息传出后,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惋惜,希望海航早日官宣,让常旅客会员和员工们心里的石头早日落地。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杨佩雯

原标题:重组传言飘出后:海航系全线高开,海航回应“没有接到相关消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