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 未发现确诊病例

2020-06-02 16:22   来源: 湖北日报微博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654b47daly1gfe0rzusvoj216s0rl10p

图据:@新华视点

今天(6月2日)16点,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获悉,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相关新闻<<<

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总支出大约9亿元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2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10多天努力,武汉市顺利完成集中核酸检测任务,费用由政府承担,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总支出大约9亿元。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63家检测机构全部投入检测工作

在汉63家具备检测资质的机构全力投入检测工作,增添设施设备,挖掘自身潜力,并从全国范围内调配人员、试剂、设备等资源支援武汉;以单检为主,科学合理运用混检方法,检测能力和效率大幅提升。

明确采样规范,制定实验室标准操作指南和质量管理规范,省市分别组织专家对混检质量控制进行论证,深入检测机构开展专业指导,开展室内质评和室间质控,进行抽样复核,确保检测流程规范、结果准确可靠。

质量管控上,明确采样规范,制定实验室标准操作指南和质量管理规范,省市分别组织专家对混检质量控制进行论证,深入检测机构开展专业指导,开展室内质评和室间质控,进行抽样复核,确保检测流程规范、结果准确可靠。

李兰娟:武汉全员核酸检测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大事

李兰娟院士远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武汉的核酸检测已经做到了全覆盖,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大事,对中国乃至全球疫情防控有重要指导作用。需要特别关注几个重要数据。

第一,5月14日至6月1日查出了300名无症状感染者,概率为10万分之3。武汉市无症状感染比例已经很低了,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已经隔离。除了300个无症状感染者,其他所有人都是健康的。

第二,对106名无症状感染者的痰液和咽拭子进行病毒培养没有分离出病毒,说明病毒含量很低,几乎测不到。没有一例转为确诊,这说明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已经非常小了。

第三,武汉有97%的小区的居民全都是阴性。

第四,6月1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对自来水、生活污水、车站、商场、餐厅公园等场所均采集了测试样本,还采集了宠物样本,所有检测样本全部是阴性。这些都证明武汉市安全的,武汉出来的人也都是健康的。

张定宇:集中核酸检测为武汉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创造了条件

图据:@新华视点

图据:@新华视点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2日在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对武汉调整下一步的防控措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我个人认为,为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创造了条件,为全面复学复课创造了条件。”张定宇说。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2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的结果表明,武汉已是一座健康和安全的城市,可以让全国人民放心、让武汉人民安心,给社会注入更多的信心,促使人员合理流动,促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武汉的烟火气回来了,多所高校公布了毕业生返校安排、武汉的传统夜市也再次热闹起来……

湖北多所高校公布毕业生返校安排

华中师范大学2日发布该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截至目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湖北医药学院等高校也已发布返校通知。

湖北是科教大省,拥有高校128所,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大学生150多万,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达45万人。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通告,6月8日起,该省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方式由各高校统筹安排。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通知。

记者梳理发现,各高校已公布的返校安排均为从6月8日起分阶段、分批次返校。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返校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需要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的硕士毕业生;第二阶段为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分若干批次返校)。武汉大学安排毕业生在6月8日至11日、6月14日至17日两个时间段内分批返校。

此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还明确,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自6月8日起可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针对学生返校后安全保障,各高校已采取或正在制定应对举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前期已开展应急演练,学生返校需经过提前申报、健康码扫码核验、分区路线有序返寝等流程。华中科技大学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于6月6日返岗,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湖北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已于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根据各市(州)安排,也已陆续开学。

武汉的烟火气回来了!

1126065224_15910888599111n

图据:新华网

654b47daly1gfdzow2wvsj21900u0hdv

图据:@新华视点

654b47daly1gfdzow1mamj21900u0hdv

图据:@新华视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武汉经济逐渐复苏。武汉的传统夜市再次热闹起来,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消费休闲,街头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息。

原标题: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 未发现确诊病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