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 施永清、王彩仙夫妇

2015-04-10 14: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董乐

115、施永清、王彩仙夫妇。施永清,男,享年77岁,汉族,原西昌市五0五电台退休职工。王彩仙,女,76岁,汉族,原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退休职工。一壶开水看似平淡,对很多人来说却像甘霖般及时;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家喻户晓的“开水爷爷”施永清从2004年开始为路人免费烧开水,而这一烧就坚持了整整10年。2014年8月,“开水爷爷”在家中安详离世,之后“开水爷爷”的老伴,76岁的王彩仙老人,义无反顾地提起丈夫生前所拎的水壶,继续为路人送水。如今,“开水爷爷”变成了“开水婆婆”,与人方便的善举仍在继续,感动着身边的人们。王彩仙老人说:“只要身体允许,她会坚持将水送下去!”荣获2014年“中国好人”榜,“十大感动西昌人物”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