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 刘鹏

2015-04-10 14: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董乐

119、刘鹏,男,33岁,汉族,阿坝州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警训科科长。他是全国20万消防官兵中的普通一员,用实际行动绽放着“助人为乐、竭诚奉献”的光辉,是我们“最可爱的人”。2013年6月,在探亲归队途中,他乘坐的客车被飞石砸中失去控制,疾速向湍急的河流冲去。生死瞬间他飞身扑向驾驶座,稳稳攥住方向盘向右猛打,使车辆驶向靠山一侧,避免了客车坠河的重大伤亡事故,挽救了32名乘客的生命,自己却被撞飞在地,造成开放性颅脑外伤、胸椎等处骨折和手臂多处外伤。荣获“全国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