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 龚勋惠

2015-04-10 14: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董乐

120、龚勋惠,女,61岁,汉族,成都市锦江区居民。她是一名“渐冻人”,医生给她的判断是最多活3至5年,她凭着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与病魔已抗争12年;她不能说话,就通过“全能眼”视控看护系统与人交流,从2013年建立“中华渐冻人之家”和管理“中华融化渐冻人联合会”等4个群开始,她已帮助2000多名病人及家属,给予他们精神安慰、讲解医学知识,并自掏腰包资助许多困难病友,甚至捐出了自己的轮椅。目前,她已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部12万字的书激励更多的患者积极面对生活,和病魔抗争到底。2014年初,她正式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荣获“中国好人”等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