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北京警方:外籍女子"撞死"长城游客后并未失联

2015-04-10 20:1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余辰璐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北京警方10日上午表示,8日在慕田峪长城景区意外“撞死”中国老太的加拿大籍女游客并未失联,警方和相关部门正对双方进行调解,依法保障双方合法权益。律师建议如调解失败,家属应尽快提起诉讼。

4月8日11时59分,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接报警称,在慕田峪长城景区一老人摔倒。接报后,怀柔分局迅速调派相关警力赶赴现场。初步查明,当日中午,在慕田峪长城景区19号和20号烽火台间,加拿大籍游客FORTIN(女,38岁)在下行中撞到游客崔某(女,73岁,黑龙江省人),致崔某摔倒,后经120抢救无效死亡。根据现有证据,警方初步认定系意外事件,目前正进一步开展工作。

北京法拓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昊表示,根据现有情况来看,加拿大籍游客是否存在放任、间接故意等行为很难判定,确实不足以判定为刑事犯罪。但是老人因此过世,加拿大籍游客构成了民事上的侵权行为,应判定为民事案件,其负有赔偿责任。建议受害者家属尽快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进行精神损失费、丧葬费等赔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二十八条,外国人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由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并执行。

原标题:北京警方:外籍女子意外“撞死”长城游客后并未失联 律师建议家属尽快诉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