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首批星级驾驶员上岗 坐公交可享星级服务

2015-04-16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会说英语的五星级驾驶员、手语都略懂的四星级驾驶员、开车相当平稳的三星级驾驶员……昨日,首批9027名公交星级驾驶员挂星服务。

据了解,通过严格的内部考核和社会评价,参与首批评定的11339名在岗驾驶员中,共有9027人“挂星”,占比近八成。但其中的高星级驾驶员则屈指可数,四星级驾驶员有7人,五星级驾驶员仅有4人。乘客可通过驾驶室上方放置的星级服务卡和驾驶员佩戴的星级服务胸牌两种方式辨识驾驶员的星级,乘客还可以通过公交集团官方网站来参与星级驾驶员评价、打分。

“驾驶二环路快速公交K1线路的方太国是仅有的4名五星级驾驶员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从一万多个驾驶员中成为仅有的4个五星级驾驶员之一,压力很大。现在更是随时提醒自己使用微笑服务、普通话服务,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让车辆进出站更加平稳。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越高的星级,对驾驶员的服务水平提出了越严格的要求。除了驾驶技能,三星级以上的驾驶员均要求用普通话服务,四星级则需掌握部分手语技能,五星级还需要掌握简单的英语。同时,驾驶员星级是动态考核的,并在工资薪酬上拉开差距,激励驾驶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记者 赵素冰)

原标题:星级驾驶员上岗坐公交也能享星级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