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360首发WIN10升级报告 34%电脑硬件配置未达标

2015-04-17 1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17日电 今日,微软宣布中国用户可以免费升级Win10的一个月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免费升级Win10电脑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34.65的电脑硬件配置不符合升级Win10需求。

  

微软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电脑升级Win10,至少需要满足以下基本硬件条件:CPU支持SSE2、NX;物理内存 >= 1GB;系统盘为NTFS格式;系统盘剩余空间 >20GB。

2015年3月29日,微软Win10唯一安全合作伙伴360推出了Win10升级助手,帮助用户检测电脑系统配置是否适合升级Win10。截止2015年4月16日,已经有超过400万用户使用360安全卫士内置的Win10升级助手对电脑进行了检测,360互联网安全中心通过对这超过400万用户的电脑检测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统计结果显示,国内升级Win10硬件条件不达标的电脑比例竟然高达34.65%,其中电脑CPU不达标率仅为0.01%,内存配置不达标(小于1GB)的比率也只有0.38%。

而电脑无法满足升级Win10条件的主要原因是硬盘问题,4.47%的检测用户系统盘非NTFS格式,而高达32.44%的电脑系统盘剩余空间不足,超过93.6%的未达标电脑是由系统盘剩余空间不足(<20GB)造成的。

  

针对硬件配置无法满足升级Win10条件的电脑,360安全卫士已对内置的Win10升级助手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新版本的Win10升级助手自带“系统盘瘦身”功能,用户无需繁琐操作就可以通过该功能完成对系统盘的优化,将系统盘剩余空间扩展到Win10要求的标准。非360安全卫士用户也可以单独下载360的Win10升级助手对电脑进行测试优化。(www.360.cn/huodong/win10/)

如果硬件配置已经达标或者经过“系统盘瘦身”后达标的用户,无需再进行任何其他操作,在Win10正式开放升级后,360安全卫士会第一时间提醒用户进行升级,用户只要按照提示进行选择就可以自动完成升级到Win10。

原标题:360发布首个WIN10升级报告:超34%的电脑未达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