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出建设国际购物天堂5年行动方案

2015-04-24 07:4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近日出炉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里,扩大消费被列为重点工作。早在年初公布的《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曾明确提出“坚持同步提升经济规模总量和质量效益”,其落实的关键点之一就是积极扩大消费需求。

如何将“扩大消费”4个字转化为生产力,从而促进经济稳中求进,成都市商务委给出了具体的答案。市商务委副主任李浩表示,成都将有序推进并出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5年行动方案,并拟定在今年6月初举办全球发布活动,系统推出工作举措,提升我市消费吸附力和影响力。

春熙路-红星路中央商业区

率先创建4A级旅游景区

《意见》提出,以扩大消费为重点做实经济增长基础,大力释放住房消费、绿色消费、旅游消费、信息消费、健康养老消费、体育文化消费6大消费领域的增长潜力。如何才能落到实处?李浩指出,将高标准推进中央商业区示范工程建设,在春熙路-红星路中央商业区率先创建4A级旅游景区,示范开展便利化、个性化服务功能开发,促进主力商圈运用现代管理理念、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兴商业模式改造提升。按照这一思路,成都将加快造就一批地标商业中心、综合性购物中心。

“力争年内培育百亿平台1个、百亿商圈4个、新投运购物中心5个、新增商业营业面积120万平方米,确保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李浩表示,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了10.7%。此前,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对此有过分析:促进消费首先是要打造好载体,因此要对商圈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好主力商圈,即城市商业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以及社区商业中心,分别为外来消费者、本地消费者和社区居民服务。

要充分发挥世界美食之都、中国会展名称的品牌效应,大力挖掘旅游消费潜力,联合周边市州打造精品旅游景区、线路和产品,吸纳更多外部消费,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郭启舟曾表示,在打造购物天堂方面,成都今年将组织相关部门、商业综合体到新加坡,到广州开展二次招商,吸引更多消费者认可的商业品牌落户成都,为购物天堂添砖加瓦。李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拟定于今年6月召开建设购物天堂的全球发布活动,系统推出行动方案和工作举措,其中包括建设国际购物天堂5年行动方案。

开展夜间经济试点

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据李浩介绍,扩大消费的另一项重大举措是,支持商贸物流体系和城市共同配送体系建设。具体而言,将支持全市特色商业街、特色产品专卖店、特产旅游商品购物店提升发展,组织开展新春欢乐购、购物节、美食旅游节、消费品博览会、成都时装周等节会活动,开展夜间经济试点,促进“商旅文”融合,积极释放消费需求。

记者了解到,成都今年将围绕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抓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跨境电商平台”等功能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带动投资,年内力争完成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821亿元。“今年计划从服务业引导资金中安排资金,选择3个社区开展综合服务体系试点工作。”李浩表示,在试点的基础上,将制定全市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分类、分步实施,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

创新“互联网+”商业模式

力争全年移动电商交易额超800亿

提升旅游消费,扩大信息消费,均是《意见》中提出的重大举措,其内容包括提升成都智慧旅游平台功能,打造50个数字景区和游客自助服务中心,实现旅游信息智能感知和便捷服务,以及加快建设大区级互联网数据中心和商用云计算中心基地,推进4G通信网络和无限局域网建设。

李浩表示,将以移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为重点,深入开展国家金融科技融合创新试点、电子发票综合试点工作,支持移动支付和移动电子商务在社区服务、信息消费、文化旅游、健康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创新“互联网+”商业模式,拓展消费新领域,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力争全年移动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00亿元。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原标题:成都将出建设国际购物天堂5年行动方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