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武侯区成功吸引投资逾两百亿元

2015-04-24 15: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外知名企业武侯行投资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昨举行 5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与投资  

昨日,“中外知名企业武侯行投资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武侯区世外桃源酒店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10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其中5家世界500强企业直接或间接参与投资,现场集中签约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达到226.5亿元。包括内资项目18个,总投资207.5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3.0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与此同时,武侯区还正式确立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273个,总投资约1592.52亿元,仅2015年计划投资就达201.65亿元,包括30个竣工项目、105个加快建设项目和促进开工项目以及138个前期准备项目。

重大项目添新力

四大功能区加速建设

据了解,此次新投资的20个重大项目主要落户在人民南路总部核心区、红牌楼高端商贸区等四大产业功能区,有6个为10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其中,环城生态区的2个重大项目特别值得关注,包括总投资85亿元的中信信托投资武侯环城生态区项目和总投资20亿元的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项目。

同时,该区还签约了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和总部项目,其中北京金隅大成计划投资30亿元在簇锦街道开发建设集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落户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四川总部项目总投资1亿元,该项目将为客户提供各类寿险投资、保障方案和服务,同时担负四川区域管理运营中心和结算中心的功能,其投资方为交通银行和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机构澳洲联邦银行两家世界500强企业。

“跟往年相比,今年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较大,这些项目集中分布在四大产业功能区,而且重大项目所涉及的产业均符合区域发展定位。”武侯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着力引进了符合产业功能区定位的高端产业业态,还注重区域经济发展空间的储备和拓展。

重点项目梯度布局

提升区域宜居宜商水平

据介绍,武侯区确立的2015年27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592.52亿元,2015年度计划投资达201.65亿元,重点建设项目形成了竣工项目、加快建设项目、促进开工项目、加快前期准备项目的梯度布局。武侯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今年有30个项目将实现竣工并投入使用,包括舒康研发中心、万裕·金楠广场、棕树体育健身中心、西部智谷3个变电站开关站等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民生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的重点建设项目。

武侯区一直保持着重点建设项目的梯度分布,今年还有四通环保总部基地、泛悦国际项目、中粮·成都大悦城等50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紧随其后的还有日机研发中心二期、桑莱特二期项目等促进开工和前期准备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武侯区的“宜居、宜商、宜业”水平。

【热点项目点击】

武侯环城生态区项目

项目投资85亿元,参与武侯区都市休闲旅游建设。投资者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金融机构。中信信托与武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推进土地一级整理、开展金融合作、打造总部经济、发展能源与机电贸易、推动信息技术研发、促进文化旅游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

原省教育学院地块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投资20亿元,由达州昊华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该公司目前在成都已经开发了7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如荷花池市场、华夏名城好吃一条街等项目。达州昊华实业有限公司选址武侯区,注册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拍卖以总价10.06亿元成功取得人民南路三段24号原四川省教育学院商业用地的开发权,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

武侯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投资10亿元,投资者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下辖投资集团、金控集团、建筑集团、产业集团四大集团公司,参股子公司共计30余家。业务涉及投资、金融、工程建设、商贸、生态农业、酒店等领域。目前企业拥有总资产100亿元,位列中国民营500强第316位,中国建筑业100强第37位。中科控股拟在武侯区红牌楼商务商贸区和武侯新城投资建设商业综合体项目。

彭文春 本报记者 张渝

原标题: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武侯区成功吸引投资逾两百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