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五一"北京部分高速拥堵超10小时 今日或更堵

2015-05-02 07:34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日,什刹海银锭桥两侧的游船“堵”在桥洞下。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京华时报讯 昨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受天气影响,全市出游人数有所下降。而由于市民错峰出行,昨天的交通情况也同比有所好转。

高速6点半后流量上升

昨天是五一假期首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截至下午4点高速客流达到146.39万车次,其中,有8条高速路发生拥堵,京藏、机场高速部分路段拥堵比较严重,拥堵时长超10小时。

截至昨天下午4点,高速路客流达到146.39万车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97%,比前一日增长约22.45%。

据了解,4月30日高速公路日交通量201.35万,为非免通假日首破200万。普通公路交通量增长至238.67万,创2015年新高。

昨天,市区主干道和联络线一如既往地基本畅通,出京高速正如意料的“繁忙”。从早上6点30分开始,全市各条高速车流量增大,一直持续至中午12点左右。

今日道路更加拥堵

今天,市民出游的意愿进一步高涨,预计高速路出京方向的路况相比昨天会更“繁忙”,建议市民选择错峰下午出京,上午返程,以免在路上耽搁时间。城区大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边交通压力会持续攀升,建议前往这些区域的乘客尽量乘坐轨道交通。由于去往昌平方向的客流量大,造成德胜门环岛车行不畅,因此建议准备走德外大街的车辆绕行西直门北大街行驶。

主要景区游客量下降

来自市假日办的数据显示,昨天全市监测的150个主要景区(点)接待旅游者165万人次,同比下降9.4%。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64.8万人,同比下降5.6%;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44万人,同比下降7.3%;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14.8万人,同比减少25.8%;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16.1万人,同比下降14.4%。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景区游客整体数量下降,既与北京人大量外出休假有关,也跟昨天天气不太好有关系。而动物园、植物园人数增长,主要是亲子游和赏花游人群增加的缘故。(记者田虎钱卫华黄海蕾)

原标题:高速拥堵超10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