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天气“火热” 半天3辆汽车接连自燃

2015-05-08 15: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8日讯 今日成都最高气温达32℃,烈日炎炎让市民大呼“好热”,太阳晒得连汽车都遭不住了,这不,今(8)日上午在成都就发生了三起车辆自燃事件。成都交警提醒,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季,车主应当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预防自燃。

通锦桥路轿车自燃,黑烟冲天

今日上午9时许,在成都市通锦桥路一辆菲亚特三厢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空气冒出浓浓黑烟,火势凶猛,所幸驾驶员立即跳下车,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十余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但此时汽车已经被烧得只剩车架。

今日上午11时,成温邛高速一轿车在应急道上自燃(图据网友)

上午11时许,有网友爆料称:在成温邛高速羊马出口1000米处,一辆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发生自燃;12时20分,在成都成龙大道与车城西四路口一辆小车自燃,途径事发地的一辆332路A公交司机果断停车救火,目前火已被扑灭,现场交通正常。

中午时分,一汽车在成龙大道附近自燃

夏季进入车辆自燃的高发季,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自燃事故的发生呢?“夏季车辆发生自燃85%是由于管线老化、短路造成。”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郑云介绍,进入夏季,应当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热别是在夏季使用空调需要注意,制冷空调隔了近一年未使用,线路容易短路,电线受阻导致电线皮层脱落导致自燃。此外,油管脱落喷洒到发动机缸体上也易造成自燃,要检查各输送燃油管路有没有漏油现象;同时保证车辆水箱和机油达到饱满状态,这样能降低自燃的机率,

郑云说,由于线路主要集中在驾驶仪表盘处,味道很容易被发现,如果车内发现有焦臭味,驾驶员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对车辆进行检查,而不要强行继续驾驶车辆。

民警建议,车辆一定要定期对汽车进行全面检查,对车内的一些电路、油路线路进行检查并及时清理发动机舱,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到维修店进行处理。(记者 张肇婷)

(图片来源于微博)

原标题:成都天气太“火热” 半天连发3起汽车自燃(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