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面落实交通先行战略 争当新一轮发展排头兵

2015-05-09 09: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全面落实“交通先行”战略,科学编制好交通规划,力促新项目早日投产,抓好各项重大在建交通项目,助力改革发展,争当我市交通运输新一轮发展的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贡献——市交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庆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精神时表示。

着眼长远 谋划中长期发展战略

加快编制“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

“科学编制交通规划,做好交通项目储备。”胡庆汉表示,统筹谋划至2025年成都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并以此为基础,加快编制“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

“积极推动《成都新机场场外综合交通规划》和天府新区综合交通规划项目落地;加快推动以天府新站和新机场站为核心的成都铁路枢纽总图规划修编;深化完善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行方案研究。”胡庆汉表示,将紧扣成渝西昆菱形经济圈战略构想和“独立成市”理念,科学谋划至2025年成都交通运输长远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加快编制“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梳理一批既符合“十三五”交通发展方向,又对城市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性强、对改善民生作用显著的重大交通项目,充实项目储备。

加快推进新建项目开工

促进新规划工程及早启动实施

“全面加快新建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创造开工条件。”胡庆汉表示,将积极推进新规划的铁路、高速公路等新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及早动工建设。

充分发挥新机场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会同省市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新机场工可阶段的方案报批、行政区划调整、临空经济区规划等各项工作,力争2015年部分关键工程启动开工。推动西环线红牌楼至火车南站隧道、九架联络线和成蒲铁路羊马车站项目落地。加快稳定红牌楼至新津(经双流机场)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方案,尽早启动项目可研工作;加快推进成都新机场高速和成都经济区环线西段BOT建设招商。

确保在建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全年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

“着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胡庆汉表示,将加快推进在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确保连续五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0亿元以上。

铁路方面,2015年底前,确保成渝客专建成通车。2015年完成铁路项目建设投资55亿元以上。

公路方面,确保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东段、五洛路等高速公路和市域快速路2015年底前建成,确保成温邛快速路2016年春节前全线建成。2015年完成公路项目建设投资140亿元以上。

场站建设方面,2015年完成建设投资4亿元以上。

智能交通建设方面,2015年完成建设投资1亿元以上。

在重点领域深化改革

稳步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市场化改革

“研究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深化改革。”胡庆汉表示,按照确立城市公交发展顶层架构,明确分类型、分区域、分层次的发展目标定位,推动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的统筹发展机制,完善财政补贴及服务质量考核机制,强化公共交通发展法治保障。

稳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市场化改革,通过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管理、强化行业管理机制体制、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举措,进一步缓解“打的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力争基本建成机动车维修公众服务系统,2015年底前建成成都市驾驶员培训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并投入使用,实现全市所有驾校纳入系统进行管理。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全面落实交通先行战略 争当新一轮发展排头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