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2岁成都男子生命垂危 义乌25岁小伙捐献双肺

2015-05-14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 52岁肺纤维化的患者正依靠人工机器维持生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义乌, 25岁的小伙因车祸突发脑死亡,他捐献出双肺。

一边是等待救援的生命,一边是需要在12小时内移植到体内的双肺……时间就是生命!川浙两地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救命的双肺通过包机形式从义乌抵达成都,紧急展开移植手术。昨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义乌小伙捐献的双肺给予了他新的生命。

罹患肺纤维化

52岁男子生命垂危

昨日上午10时许,患者陈丰(化名)仍住在重症监护室内,但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

省医院ICU主任黄晓波介绍,52岁的陈丰患的是肺纤维化。他的病史已有5年,在手术的前四天肺部间质纤维化病情加重,在成都另一家医院接受抢救治疗。上周六上午11时,陈丰转入省医院ICU,医生开始对其抢救,陈丰通过人工辅助机器维持生命,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陈丰曾全国求医,这已是其患病的第五个年头,这种病没有彻底医治方案,只有通过移植来更换一个新的肺。”黄晓波称,而这种等待并没有期限,如果没有肺源,就只有一直等下去,现在记录有过的最长时间是150天。

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个好消息传来,义乌市有可用的肺源。但是,一旦双肺在脱离供体以后,必须在12小时之内送达,并开始移植手术,否则再过久一点,肺就不可用了。

捐赠者双肺取出

包机运送“救命肺”

黄晓波称,捐赠者今年25岁,因车祸脑死亡,其家属当即决定捐献出他全身器官。上周五晚,省医院医生就已经抵达义乌。周六下午4时许,省医院医生从捐赠者体内取出双肺。为了能够最快时间将“救命肺”运抵成都,陈丰的家属包下飞机将肺运抵成都。

周六晚9:00,“救命肺”顺利抵达省医院。而就在双肺的运输过程中,省医院医生已经取下陈丰的病肺,肺抵达后立即开展移植手术。直到次日凌晨3时许,这场持续8个小时的手术才结束。

“整个抢救过程共有ICU、胸外科、手术室、麻醉科、放射科等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医生曾富春介绍,从陈丰周六上午11点抵达省医院后开始抢救,直至周日凌晨3点过手术结束,手术持续了16个小时。目前,陈丰已经清醒,可以自由呼吸,但是身体的肌力还不够。在手术结束16个小时之后,此前一直支持他呼吸的仪器才被取下,表明新的肺已被病体接受。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杨艳琪 记者 李惠 

原标题:包机送肺生死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