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独闯哈萨克斯坦 遂宁小伙当地娶妻生子当老板

2015-05-13 06: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23岁到阿拉木图打工的遂宁人杨勤,在当地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23岁到阿拉木图打工的遂宁人杨勤,在当地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有种爱情叫一见钟情。遂宁小伙杨勤没有如此描述自己的跨国婚姻,可是哈萨克斯坦商店美女售货员爱上建筑工地中国小伙子的故事,和爱情小说中的情节如出一辙。七年爱情长跑、十七年患难夫妻、三个儿女傍身,在哈萨克斯坦闯荡十多年后,杨勤收获了幸福的家庭和成功的事业。在杨勤眼中,哈萨克斯坦如同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伴随着刚刚起飞的经济,各项物资供不应求。开办工程防水公司、蘑菇基地、商店,杨勤不断扩大经营领域,他坚定地认为:属于他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遍地的机会一定属于勤劳、上进的四川人。”

爱上哈萨克姑娘表白要找人翻译

1998年,23岁的杨勤背井离乡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时不时到工地对面商店里买东西,美女售货员阿依古丽甜美的微笑吸引了他。“完全不懂哈萨克语,想说说不出来。”为了向阿依古丽表白,杨勤只能求助当地的老华侨帮忙翻译,甜言蜜语也成了公开的秘密。“既然都出国闯荡了,哪里还会害羞?”杨勤说,幸福来了就要主动追求。一来二去,两人好上了。外国穷小伙?杨勤的真心被阿依古丽的家人否定了。“她家里所有人都反对。”恋情告急,杨勤默默做起护花使者。阿依古丽母亲去世,杨勤忙上忙下。“她九十岁的奶奶都哭了,说这个上门女婿是最勤快的,最脏最累的活都干。”最终,杨勤赢得了阿依古丽家人的支持。在七年的爱情长跑后,杨勤牵着阿依古丽踏入婚姻的殿堂。“妻子为我吃了很多苦。”这个刚强的四川男儿说,在最困难的时期,他多年打拼几乎一无所有,深夜都会默默流泪,阿依古丽不离不弃,安慰鼓励,给了杨勤最大的支持。“头两个都是儿子,老大8岁,老二6岁,女儿去年出生。”4月底,在家中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后,杨勤搂着妻子和儿女,相机咔嚓一声,一张全家福照片定格了满满的幸福。

三个月速成俄语打工仔变身老板

在哈萨克斯坦的事业,要从学习俄语说起。“三个月我就学会了俄语。”杨勤的话听上去就像吹牛。“一个发音要练习上百次,一个单词明明记住了,过了三天又忘了,不得不重新记。”直到听他讲完勤能补拙、高强度死记硬背的经验,故事才又变得可信了。最初几年,杨勤一直都跟着中国施工队干工程。“阿拉木图中石油阳光大厦的每个房间怎么分布,到现在我都记得。”杨勤在这个工程干了两年,掌握了防水作业技术。这期间,他不但学会了俄语,还结交了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朋友。随后,从承包小工程开始,杨勤开始开拓自己的事业。一路干到现在,他承包的防水工程不仅在阿拉木图小有名气,杨勤还计划到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拓市场,“在电视上做广告,提高知名度。”当地很多工厂的防水工程都出自杨勤的公司,就连科伦药业哈萨克斯坦工厂的防水,也是杨勤带着工人们做的。

原标题:独闯哈萨克斯坦 遂宁小伙娶妻生子当老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