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四川赛区入校选拔正在火热进行中

2015-05-14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继川师附中外国语学校、玉垒中学、成都17中等学校初赛后,昨日,爱尔眼科-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四川赛区继续进入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树德实验中学等多个学校,展开学校初赛,选出各自学校的5名选手,参加汉字听写大会四川省总决赛。

“我们很重视学生汉字听写能力,学校平时自己都组织。现在能有机会参加全国性的汉字听写大会当然更高兴!”成都17中负责人说。据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自2013年开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2014年,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共在全国举行了4700场初赛体验活动,近3万所中学、1200万初中学生参加。大会内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期间,首播平均收视率达1.1%,在各类文化节目中居前茅。目前,全国很多新闻媒体都已加入,协助大会积极搭建弘扬传统文化,普及经典教育,培育母语情感的教育活动平台。

为此,今年大赛组委会向全省上百所中学发出邀请函,凡2000年9月1日之后出生、各科成绩良好的全日制初中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各学校和学生将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中搜索“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进入大会全国巡回赛官方微信主页面,关注微信号,进行报名注册、预约比赛、下载考题、上传晋级选手资料等操作。当然,学校或学生也可以直接拨打联系15828338343进行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5汉听大会赛制也将做出变动,在省赛决赛阶段将打破以往两届以学校团队晋级的方式。省赛决赛成绩最好的五名个人选手将代表本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第三季汉听大会将在港澳台地区设立专门赛区,开通选拔渠道。同时还将继续设置国际选手代表队,但选手将从世界各地爱好学习中文的外国人中选出。

这将使汉听总决赛的竞赛水平更高。对此,总导演关正文表示:“在第三季汉听总决赛,我们将保留相当比例的常用易错字词供观众跟随书写,也将提供最高水平的精彩竞赛供观众欣赏。孩子们学习古籍的水平高、能力强是民族的幸事。”

原标题: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四川赛区入校选拔正在火热进行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