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男子危在旦夕 30万元包机运肺救人(2)

2015-05-14 08:1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救急 “救命航班”每小时费用7万元左右

ZZ是通用代码,一般供通用航空公司临时使用。ZZB9465航班当天18时06分由义乌起飞,历时2小时51分钟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双流机场指挥室里,这趟航班的性质被注明为“急救航班”,所以一切优先。机场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塔台安排这架航班优先降落,并允许救护车进场。

民航西南空管局相关人士透露,民航为应急救援开辟了绿色通道,跨地区的急救航班只需由航空公司或机场向当地民航空管局申请,当地民航空管局向民航总局空管局报批。特别紧急的救援任务,当天就可以得到批复。普通的商务飞行,审批程序更为严格,一般需要提前几天报相关部门批准。

除“急救航班”外,目前部分航空公司还配置了专门的“急救包机”,飞机上有急救器械,甚至还可配置医务人员。包机的费用以小时计算,连同航空公司调度飞机的时间和飞机返程的时间都要计算在内,由顾客支付。综合几家通用航空公司的标准显示,以一架小型公务机为例,每小时费用大概在7万元左右。义乌机场一般不会有通用航空公司驻场,飞机需要从北京、上海等地调度,使得这趟救命包机的价格更为昂贵。

据了解,这趟肺脏的包机,不是直接向航空公司申请,而是顾客聘请一家旅游公司帮其代理。算下来,这样飞一趟,至少需要付出30万元的飞行费用。(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汪兰 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急救航班申请流程?

航空公司或机场向当地民航空管局申请

当地民航空管局向民航总局空管局报批

紧急情况有应急预案及绿色通道,一般当天即可得到批复

何为肺间质纤维化?

肺可分为实质、间质两部分,实质即肺内支气管的各级分支及其大量肺泡,间质指分布在肺泡和支气管间的结缔组织、血管、神经等。肺间质纤维化主要是指肺间质的炎症性反应,在炎症反应的不断刺激下,正常的肺组织结构发生改变,肺逐渐“长疤”“变硬”,导致肺功能丧失。

导致肺间质纤维化的高危因素?

目前,该病的病因没有完全查明,高危因素有:吸烟;长期吸入厨房燃料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有害物质;长期摄入汽车尾气、施工粉尘、室内装修等可吸入颗粒或免疫低下者。

原标题:30万元包机运肺 急救成都男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