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造谣送面包卡 公众号“掌上成都”被永久封停

2015-05-14 15:1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5月14日从成都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成都市网信办会同腾讯公司严肃查处了传播“母亲节,领一张面包新语100元现金卡送妈妈”虚假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掌上成都”(微信ID:ZSCD028),清空了账号历史信息,屏蔽其所有功能。这是市网信办继依法关闭“成都新闻网”等后,整治违规移动新媒体的又一举措。

5月9日,微信公众号“掌上成都”发布信息“母亲节,领一张‘面包新语’100元现金卡送妈妈”并引发民众疯转,阅读量迅速超过10万。部分不明真相的市民前往“面包新语”门店核实后发现上当受骗,并向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中心举报。同时,“面包新语”官方微信、微博出面辟谣,表示从未发起此活动,也未与“掌上成都”开展任何合作,公司目前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

接到市民举报后,成都市网信办迅速调查核实,第一时间与腾讯公司进行沟通。经协调,腾讯公司9日19时对该恶意营销账号作出“永久封号”的严厉处罚。

成都市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社交媒体已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国信办去年公布了“微信十条”,明确要求在经营微信公众账号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信息真实性,“掌上成都”肆意造谣、恶意营销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市网信办将按照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要求,深入治理“网络谣言”、“有偿删帖”等网络乱象,全力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据了解,成都市网信办已及时将相关情况移交市公安部门进行处置。 (四川日报记者 罗向明)

原标题:严格落实“微信十条” 违规账号“掌上成都”被永久封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