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蒲江县长:保持定力专注发展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2015-05-19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后,我县迅速组织召开了传达、贯彻和落实的专题会议,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蒲江实际,研究部署了落实稳中求增长的措施。”日前,蒲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县各级干部都将按照会议精神,树立信心、保持定力、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从突出投资、突出招商、突出升级、突出保障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加快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园

“当前蒲江县正处于推动工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全年目标,必须加快推进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建设。”据刘刚透露,近期,蒲江县还将举行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届时将实现项目签约17个,总投资达到25.82亿元。

“今年,蒲江县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3个,实际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据刘刚介绍,蒲江县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建设上将坚持“中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德(欧)资企业集聚发展、蓉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四个平台”定位,积极在机制构建、载体建设、产业集聚、对外开放、项目引进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力争2015年投入基础设施等建设资金5.6亿元;引进以德企为主的外资企业10家以上、培育中资中小配套企业10—20家;将建成AHK“双元制”职教中心和教师培训中心,9月底实现AHK学员招生。还将积极开展“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资源,大力扶持发展电子商务创业园、农产品电商平台及企业。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

“5月5日,我们举行了‘有机农业·生态康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了8个现代农业项目,协议总投资达到17.33亿元。”刘刚告诉记者。

“今年,转型升级同样适用于农业。”刘刚说道,蒲江农业将着力于“一带两片”,从土壤改良入手,实施“有机农业三年提升计划”,加快整县推进有机农业建设,促进传统农业加速转型升级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以猕猴桃、柑橘、茶叶三大优势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和推广“五位一体”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实现种植业监管体系全覆盖;深化与联想佳沃、北京新发地、四川胜泽源等市场主体合作,做优品牌,做强效益。“今年,蒲江县将启动土壤改良十万亩。”

“此外,我们还将依托蒲江良好生态资源和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刘刚介绍,蒲江县将着力打造全域景区化,加快推进甘溪明月国际陶艺村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临溪河流域、成新蒲都市现代农业、成佳茶文化等旅游品牌,做强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

“我们还将突出‘产城一体、城乡融合’加快城市建设。”刘刚介绍,蒲江县将按照“独立城市”理念,通过“四改六治理”、特色镇打造、新农村建设等不断强化城市建设与管理,完善城市配套,优化城镇体系,进一步塑造宜人的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新城。本报记者 洪继东

实习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保持定力 专注发展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