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清江东路竹梯支撑电缆 下半年改造

2015-05-20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4日,清江东路,梯子支撑着电缆依然摆在路中间。

读者来信

来信摘录

华西都市报:

你们5月8日报道了清江东路悬空线缆一事,但到现在那里的线缆还是两根梯子架起。我们住在周围的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悬吊吊的线缆万一掉落下来砸了车,伤了人,到底该谁来负责,总不能自认倒霉吧?所以还是希望有关部门早日解决这一问题,以除后顾之忧。 市民杨先生网上留言

5月7日早高峰,成都清江东路的悬空线缆,因支撑的竹梯被撞倒,从而使一线交通拥堵不堪。草堂街道办工作人员不得已架起了两个竹梯,其中一把更是“站”在了路中间,方才“安抚”了合起来有碗口粗的线缆。

一周过去,记者于5月13日再次来到清江东路。两把有些倾斜的竹梯还“吃力”地“坚守”在这里,仿佛“梯坚强”。如此“悬”念何时能绝?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今年下半年,清江东路将启动改造,管线将同步下地。也就是说,横在路中间的竹梯,至少还要半年才能“光荣退休”。

上天/无路

线杆老化不说,线缆归属难寻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把有些倾斜的竹梯依旧“坚守”于此,离地大约1米处,贴上了红白相间的反光材料。“既影响城市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每天都要开车经过这里的刘女士认为,用竹梯来架线缆,“很不科学”。

7日被撞倒的那把竹梯,早在春节前就立在那里了,已“在岗”近半年,现在,一把不够,进城方向的道路中间,又架起了一把。青羊区草堂街道办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廖军介绍道:4年前,清江东路上空的线缆就开始“惹麻烦”。线缆越拉越多,再加上风吹日晒,这些线缆垂下的弧度越来越大。

为何不整理一下凌乱的线缆,让其归位“上天”?廖军坦言,“这么多年了,电线杆子都老化了,只靠它们撑起这么多线,不太现实。”既然线缆“长胖”了,何不“减减肥”?廖军称,街道办并不是这些线缆的责任单位。“这几十根线缆,涉及到很多单位,我们也不知道哪些有用哪些没用。”廖军说,街道办也联系过一家通讯公司,“但还有其他那么多公司,我们也不能全部找齐,就只能靠竹梯来撑了。”

下地/有门

改造已有方案,但看地铁进度

解决这些悬空线缆最好的办法,不是“上天”,而是“下地”。可地下没有排管通道,天上的线就下不了。此前,成都市蓉城管线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线随路改”,只有在实施道路“黑化”工程或者改造时,才能同步线缆入地。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清江东路的改造项目方案已经获批,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实施。按照“线随路改”的原则,道路上方的线缆将同步下地。成都城投集团兴西华建设有限公司将负责此次清江东路一环到二环的综合整治项目。公司负责此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这个月之内,他们将启动工程招标。“快的话,下个月可以正常开工。”该负责人说,他们将在道路南侧修建一个九孔的通信排管通道,并增设6处过街的通道,与北侧贯通。

不过,线缆想要彻底下地,还要地铁站的施工进程“说了算”。按照最快的时间,这两把竹梯至少半年内不能“退休”。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摄影陈羽啸

知/道/一/下

线缆伤人怎么办?

“线会不会刚好落下来砸中了车?或者伤了人?那损失究竟该谁赔偿?或者是自认倒霉?”有这样的担心的,并不只是杨先生一个。“杆子这么立起,风吹日晒的,倒下来也并不是不可能的。”附近一位环卫工人说。

如果真的遇到线缆或者竹梯伤人,谁来担责呢?“可以找线缆的所有者、维护者索赔。”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亮说。不过,天上的线缆“身份”难定,王亮也表示,寻找责任人也存在一定困难。而作为立竹梯的街道办,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果竹梯倒下伤人,街道办也要承担责任。”王亮说。对此,廖军有些哭笑不得:“还会好心得不到好报吗?”不过,他也表示,架竹梯是目前唯一的办法,街道办会加强巡逻,“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

原标题:辛苦两把竹梯 还要再撑半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