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位截瘫网上相识闪婚 四川轮椅夫妻大婚(3)

2015-05-20 11: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事件回顾

高位截瘫夫妇想和正常人一样拍组婚纱照

2008年“5.12”汶川地震时,家住什邡市马祖镇马祖村的杨洲被埋压,导致高位截瘫。今年24岁的他在论坛上认识了一位云南姑娘徐艳,徐艳也因疾病截瘫。两人一见如故,并于2014年12月25日领取结婚证。但眼下,一个难题摆在两人的面前,如何才能像正常人一样拍一组婚纱照。

杨洲告诉记者,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他被困在废墟下整整一天,虽然最后保住了性命,但下肢高位截瘫,只能在轮椅上度过此生。因为脊髓损伤,杨洲加入了一个相关的论坛,和病友在里面交流一些信息,同时认识了论坛里一个叫徐艳的云南女孩。

今年26岁的徐艳因患疾病也高位截瘫,同样属于脊椎受损者,杨洲却比徐艳接受了更多专业的康复方法。在论坛里,杨洲教了徐艳很多专业的脊椎康复方法。随着两人的熟悉,徐艳告诉杨洲,因为疾病和截瘫,丈夫也离开了她,现在她带着女儿生活。但这些并没有阻拦两人在交流中感情日渐深厚,杨洲对徐艳的关心,也让她从失去婚姻和病魔的痛苦中走了出来。

在网上聊了三、四个月后,两人决定见面,2014年12月16日,徐艳第一次来到什邡,“见到他们一家的时候,我觉得特别亲切,像是就别重逢的亲人一样。”徐艳说。

杨洲说,两人见面后,他想跟她结婚的想法更加强烈,于是在2014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两人在什邡市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手续。

“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普通人一样拍一组漂亮的结婚照。”杨洲说,他和徐艳都靠着轮椅行动,要拍婚纱照对他们来说难度很大,所以不少影楼都拒绝接他们这单生意。但他认为婚纱照是婚姻必须的礼物,他希望有影楼能帮助他们,圆他们这个对残疾夫妇的心愿。华西都市报记者 唐金龙

“截瘫夫妻”拍下最美婚纱照

多家媒体报道了杨洲和徐艳的爱情故事,并透露两个人的心愿——“想拍一组特别的婚纱照”。

他们的爱情故事引起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至少10家摄影机构表示愿意免费为这对“截瘫夫妻”拍摄婚纱照。最后杨洲夫妇选择了成都一家婚纱摄影机构,终于实现了“特别婚纱照”的心愿。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宋欢

原标题:高位截瘫网上相识闪婚 四川轮椅夫妻大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