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轻信"洗钱团伙大案"电话骗局 德阳老太被骗117万

2015-05-20 14: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德阳市民张阿姨接到一个座机欠费2000多元的电话,随后对方又以警察的身份告诉张阿姨卷入了“洗钱团伙大案”。按照对方的要求,张阿姨连续6天向所谓“安全账户”汇去117万多元,几十年的积蓄化为乌有。警方提醒,民警办案从不设“安全账户”,大家要提高防骗意识。

座机欠费 德阳老太被骗117万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张阿姨是某银行退休员工,4月5日早上7点过,她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某某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张阿姨的座机号码现在欠费2000多。不过,张阿姨表示,她办的是电信套餐,包年1000多块钱一年,不可能欠费。

随后,对方又称公安机关在侦办一个洗钱团伙大案时,才发现张阿姨家里的座机欠费。很快,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周警官”的人给张阿姨打来电话,告知她卷入了“洗钱团伙大案”。

“电话里的‘周警官’告诉张阿姨,他们正在侦察一个跨国的洗钱案,现在全国都抓了几十上百号人了”。据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就在张阿姨半信半疑时,一个自称“洪正国队长”的人又打电话给张阿姨说,如果不交待清楚事情经过,将面临15年刑期处罚。

为了让张阿姨相信,对方还通过QQ给张阿姨网络展示了所谓的“逮捕令”和“资金冻结令”,并要她不得向旁人透露半点信息,否则可能要涉嫌泄密罪。

听到对方这样说,张阿姨老老实实地说了自己的存款状况,并按对方“保密”的要求,住进宾馆,新买一部手机与所谓的“办案人员”单独沟通。

在宾馆里,一位自称“李惠芳检察官”的人又给张阿姨打来电话,说自己在负责这个案子,也很同情老人家,并建议张阿姨把所有的钱汇入一个“安全账户”,可以帮忙保管。这样,就不会冻结张阿姨的钱。

在对方的远程视频监控之下,张阿姨在4月12日到17日,陆陆续续分11次转了1177435元。到后来对方要她再汇入30万元当作所谓的“结冻资金”手续费时,张阿姨才醒悟上了骗子的当,立马向警方报案。

 警方提醒:民警办案从不设“安全账户”

警方侦查发现,这些钱已经分多笔汇到境外去了,而犯罪嫌疑人也身居境外。办案民警表示,这是跨国诈骗,公安机关破案难度大,因此,市民朋友就需要自身提高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另外,不管对方用什么招,只要一说到让你将钱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那肯定是骗人的。

来自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警方的消息:自4月下旬以来,电讯诈骗案连续发生。特别是5月份,几乎每天都有德阳市民上当被骗,损失少则3、5千,多则几万、几十万。

民警介绍,其实犯罪嫌疑人都是通过一种改号平台,把诈骗电话的号码改为了警方号码。此外,给受害人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并非官方,而是普通人的个人账户。而且这些个人账户也是通过网络上购买的,一旦有人上当汇了钱,嫌疑人立即将现金转走,账户随之挂失丢弃,这也增加了民警办案难度。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通讯诈骗案频频发生,需要大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如果接到所谓“坐机欠费”、“涉赌洗钱”、“警方提供安全账户”等内容的电话,肯定是诈骗行为。

原标题:轻信"洗钱团伙大案"电话骗局 德阳老太被骗117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