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一次相聚成都魅力征服韩国企业家

2015-05-23 08: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已经变成相当现代化的都市,正在发挥西部大开发“火车头”的作用。成都的亮点产业在西部、全国甚至全球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5月19日~21日,备受全球媒体关注的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召开。会场内外,中韩政要、中韩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等近500位中韩嘉宾坦诚交流,这场中韩经济界的盛会瞬间引爆两国舆论场。

论坛期间,数十场涉及多个话题的研讨,从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领域,为中国新未来和成都新未来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思考。在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的合作碰撞之下,本次论坛上嘉宾们以世界的胸怀和眼光,共同探讨了中韩经济新机遇。有参会嘉宾表示,论坛的成功举办既体现了中韩主办方强大的媒体影响力,也体现了中国成都巨大的吸引力。观点与观点的激荡,信心和信心的交集,展望了一幅中国经济新未来的美丽愿景。

规模空前

500中韩嘉宾

成都聚首

“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经过了近一年的酝酿筹备,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亮相成都。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手、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合力为亚洲的经济发展及中韩两国企业的经济贸易交流搭建平台。

韩国三星、现代、LG、SK等世界500强排名靠前的一线企业云集论坛。中方参会嘉宾同样重磅。参会的中国企业有中国电建、绿地集团、美的集团、三一重工、伊利集团、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聚美优品等。此外,韩国政府机构和行业商会也有重量级嘉宾参会,如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产业研究院、韩国贸易协会等。论坛上,中韩参会嘉宾认为,有了这个平台,通过加强交流,两国企业可以寻找更好的合作机会。

数据显示,2014年,中韩两国贸易额达到2354亿美元。目前,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国,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国。中国也排在韩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第一位。实际上,中国也是韩国对外投资的第一大国家。

据悉,2014年,韩国企业对华投资额为39.7亿美元,达到2006年后的最大值。韩国贸易协会北京支部此前曾称,2014年度韩国企业对华投资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7%。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论坛参会的韩方企业涵盖制造、百货、房地产、金融、娱乐、通信、电商、物流等多个产业。世界知识论坛实务局长金大起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在韩国还是在其他任何国家,从来没有一个论坛活动能将如此多的韩国顶级企业聚集在一起。

对话交流让韩国离四川越来越近

本次论坛上,“中韩自贸协定”(FTA)成为关键词。可以预见的是,伴随中韩FTA的签订、施行,中韩的经济交往将更显活力。

韩国商界精英们早已嗅到了中国西部所蕴藏的巨大商机。近年来,一些韩国的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西部。韩企在四川的投资也越来越多,2013年新增的10.6亿美元投资额,已经是2011年的近3倍,乐天百货、现代汽车等韩企也早已开始了对中国西部的投资。目前,韩企在整个西部投资约30亿美元,占整个韩企对中国投资额的7%,韩企在中国西部投资发展的空间还很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评价此次论坛时说道,任何形式的双边合作都是从交流沟通开始的,这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更多韩企认识四川、了解成都,为他们加大投资铺路。“韩企还有一个特点:对外投资时喜欢抱团,他们常以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方式去一个地方投资。如果这些韩企对某一城市的投资环境有了更多了解,很可能就会带来集群式投资的效果。通过论坛方式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对吸引更多韩企投资非常有利。”

在赵晋平看来,大批韩国企业通过此次会议和成都交流和对话,增进了了解,他们对成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都有了更新和更深的认识。事实上,韩国企业对中国市场非常看重,以这次论坛作为契机,已落户成都的韩企可以和中国企业扩大交流。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认为,新常态下,中韩企业都有机会。四川是西部大开发的重中之重,又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经济区,也是最大的物流基地,现代汽车、乐天等韩国企业已经进驻四川,除此之外韩国其他企业也正在研究入川。金章洙建议韩国企业利用四川丰富的资源和优势,共同携手把可能变为现实。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

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成为普遍共识

“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西部大开发不断加速,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和引领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并且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意义重大。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认为,“一带一路”规划与本次论坛的主题“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也是一脉相承的。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西部大开发,很多韩国企业很感兴趣并进军中国西部地区。

成都已吸引262家

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去年,成都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及出入境人数等经济数据均居中西部第一,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也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

成都的亮点产业在西部、全国甚至全球也占据了一席之地。成都已经吸引26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并已成为中外知名企业投资中国的西部战略高地,“投资中国首选西部,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正在成为众多企业家的普遍共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成都已经变成相当现代化的都市,正在发挥西部大开发“火车头”的作用。成都的亮点产业在西部、全国甚至全球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李旭介绍,长期以来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在西部建设了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西部经济实力大幅度提升,一批亮点产业迅速出现,有些产业在国内国际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甚至更有产业发展接近或达到领先水平。如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全球约50%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在成都封装测试,约2/3的IPad在成都生产。汽车产业方面,成渝两地的年产量达350万台,占中国汽车市场近15%,如果再加上广西、西安等地的汽车产量,占比更高。

如今,成都正大力营造“林秀鸟自来”的投资环境,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同时,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取向,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优秀企业家

希望来体验成都的魅力

成都作为中西部经济“桥头堡”,也正成为韩国企业的投资重点。近年来,双方在经贸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上不断提升。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乐天集团旗下韩国最大的零售商乐天百货,早已在成都打造了在中国的旗舰店。今年2月,成都的新希望集团与韩国农协中央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双方将在食品和乳业方面进行跨国战略合作。

“韩国企业应该和成都合作。”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感言,成都的现代化程度和城市规划非常好,值得其他城市规划者借鉴学习。

目前,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世界500强落户最多的城市,已有超过25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不仅受到韩资的青睐,成都也吸引了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在成都设立了领事机构,并有了22个国际友好城市。据悉,世界500强企业已经在成都投资设立了100多家独立法人机构,投资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近年来,成都向世界主动“秀”出自己的投资环境,获得了不俗的效果。著名的财富全球论坛2013年6月在成都的举办,是一次近乎完美的运作。在论坛期间,世界500强企业与成都之间几乎每天都有新项目签约。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重量级嘉宾,亲自来体验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

原标题:这一次相聚成都魅力征服韩国企业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