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央视关注成都:内陆腹地变开放前沿

2015-05-24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打通铁路动脉,开通直飞航线,让中国装备和投资更便捷地走向海外。依托着“一带一路”战略,位于腹地的四川正在让许多过去够不着、做不到、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变成现实。

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四川省对外投资快速增长。今年1季度,四川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企业数量新增了50多家,投资规模超过过去一倍还多。来自成都的科伦药业在哈萨克斯坦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了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制药厂,为当地解决了500多个就业岗位。不久前,哈萨克斯坦国内推出“光明之路”计划,将与中国先进企业和投资者的合作纳入国家战略,加以推动。

对此,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表示:“有一条路三年都没有修成,现在因为‘一带一路’的提出,目前在哈萨克斯坦最高等级的公路已经修到了科伦在阿拉木图经济开发区的厂门口。”

今年一季度,四川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企业数量增加了50多家,投资规模超过了过去总数的一倍还多。过去做不到的事,现在做成了,过去不敢想的事儿,如今正在谋划之中。成都机场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开通直达美国、非洲,拥有最多欧洲和中东航线的机场。最近几天,世界机场大会首次在中国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来自美国、欧洲甚至南非的航空业巨头齐聚成都。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航空规划专家约翰·卡萨达,更是对成都成为亚洲新的航空枢纽前景看好。“成都的确拥有很优越的地理位置,飞行时间是很重要的,产品和服务都可以在成都集散,而成都到欧洲的市场或曼谷这样的市场,都要比北京或上海更快。因为成都更靠西,距离欧洲主要市场更近。”卡萨达说。

商贸往来日益频繁,文化旅游也不断升温。亿赞普大数据显示,大熊猫、九寨沟、川剧变脸、茶馆、火锅最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眼球。本月初,成都直飞莫斯科的航班开通,从成都出发的国际航线增至82条。成都到兰州、成都到西宁、成都到昆明、成都到贵阳的铁路也正在新建或扩建。成都北上接入陆上丝绸之路,南下打通西南出海大通道,四川正在构建起对外开放与经济合作的新版图。 据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

原标题:内陆腹地变开放前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