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破伤风疫苗“缺货” 市民打针跑4家医院

2015-05-24 08: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打一针 他跑了 4 家医院

摔断腿需要打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连跑3家医院都没找到……从5月22日上午到23日上午,成都市民齐先生度过了揪心的10多个小时后,最终赶在24小时“有效期”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注射了破伤风免疫球蛋白。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成都各个医院,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长期“短缺”已属平常。

22日下午5点40分,32岁的市民齐先生在骑摩托车时摔倒了。随后,他被送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治疗中,医生告诉齐先生,他需要注射破伤风疫苗。然而,经过皮试,齐先生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只能打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且必须在24小时内打。

“医生说没有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齐先生的朋友袁先生说,当晚,从骨科医院出来后,两人马上又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然而三医院也没有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折腾了一晚上,齐先生最终没能找到这个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23日上午,齐先生和袁先生去了省医院,依然没找到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随后,齐先生打进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求助:“这个药到底哪里有?怎么这么难找?”最终,他在川大华西医院找到了破伤风免疫球蛋白,23日中午完成了注射。

记者调查后发现,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一直“不太好找”。今年初,市民税先生因被宠物抓伤,普通破伤风疫苗过敏,需要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但连跑几家医院都没有找到这种药,最后他放弃了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采访中,一家医院的药剂科表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的存货一直都比较少:“这个药的‘保质期’比较短,需求量也不大,最重要的是需求不稳定,所以每次进货都不多。而且预订这个药的时间也比较长,有时候几个月才订得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药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在全国范围内都存在较大的缺口。“国家对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实施价格管制,利润低,有时候售价连生产成本甚至都抵不上,所以很多企业都不愿意生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

原标题:成都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长期“缺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