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央电视台:中韩企业家看好“一带一路”

2015-05-24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自从“一带一路”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之后,沿线国家也将此看为新的机遇,纷纷与中国建立深度合作关系,5月21日,由成都市政府、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共同主办的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一带一路”成为两国政商界嘉宾共同讨论的话题。

中韩企业家论坛吸引了中韩两国500多名政界、商界嘉宾,中国企业有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绿地集团、新希望集团、小米公司等,韩国企业界则派出了更为豪华的阵容,三星集团、现代集团、韩亚航空、SM娱乐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都悉数到场。这些企业的生产总值占韩国全国GDP总量的70%,他们认为“一带一路”将给迅速崛起的中国西部市场的社会生产和基础设施投资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韩国CJ集团中国本社总裁朴根太:“这样的‘一带一路’政策也是最近中国政府开始的新常态,所以也是我们韩国企业的优势。比如说我们韩国企业的创造能力,还有中国企业他们现在的运营能力。”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孙志文:“我们和三星大数据公司合作,他们的强项就是智慧城市,对绿地来讲整个智慧城镇、智慧城市、产业新城、楼宇的智慧、社区的智慧、美丽家园等等,都需要这些智能体系跟它来合作。”

论坛中中韩企业巨头纷纷表示对四川及成都的投资环境十分看好,并对四川及成都在中韩企业交流中的推动作用十分期待,基础设施建设、电商以及文化服务行业将成为未来中韩企业在川投资的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总编辑雷萍:“成都现在正好有中国西部的市场优势,成都有1400多万人口,它的市场优势也是韩国企业家非常看好的。现在世界500强已经有260多家在成都落户了。”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

原标题:中韩企业家看好“一带一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