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韩企业家实地考察成都:成都发展规划让人惊讶

2015-05-21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寻求新机遇

【赞成都】

德成女子大学教授金庆默:城市很大,比想象中的更发达。

君联资本投资经理金明谷:我个人非常喜欢成都,也一直想念着成都。

Stonebridge APITAL Inc 代理理事/社长金智薰:我非常喜欢成都,有很快的发展速度。

【话机遇】

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研究员权昞勋:十分看好成都,也希望有更优质的韩国文化项目到成都。

韩国电力公社副社长朴圭滈:成都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真让我感到惊讶!

实现会社代表朴珉洙:成都整体的投资环境非常好。

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隆重开幕,这是继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之后,成都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盛会,500多名中韩政要及企业界、文化界的大腕云集,论坛涵盖汽车、地产、制造、金融、娱乐、百货、航空、电子等多个领域。

昨日,参会的中韩企业家们前往成都规划馆、天府软件园、成都天府新区,实地考察成都发展现状,寻求在蓉投资兴业机遇。考察中,不少企业家表示,成都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经济上更具有领跑优势,成都的引力使辐射聚集作用更加放大。

参观点位1

成都规划馆

成都规划馆:位于成都高新区锦晖西一街,地铁1号线旁。以成都过去、现在、未来为线索,集中展示成都城市发展历程。展厅设置在规划馆的1-4层,布展面积12000平方米。其中,3D数字影院可使公众形象地感受成都的发展,“漫游数字成都”则可对成都中心城区规划进行三维化查询。

熟知三国故事 文化的亲近增进交流

踏出成都市规划馆二楼扶梯,上世纪80年代的解放路、90年代初北门大桥桥头大安茶庄的老照片吸引了嘉宾们的注意。一路走过,成都的过去和将来尽现眼底。以天府广场为中心,南北延伸、贯穿全域的百里中轴线,成都在推进产业升级、加速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通过大屏幕的展现,紧紧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在参观的同时,德成女子大学教授金庆默拿着iPad一路拍照,同时还不忘自拍留念。第一次到成都的他,走了一圈的感受是“城市很大,比想象中的更发达。”他说,虽然不少韩国人对成都并不熟悉,但基本都熟知三国故事。诸葛亮、关云长、赵子龙……他念着这些名字,高兴地说:“刘备建立的蜀国就在这里,能亲自来这里,实地感受一遍书里的故事,心里已经很激动了。”

他认为,韩国与成都,在美食、影视、文化上有很多相近的地方,也为产业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论坛为彼此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韩国人了解成都、认识四川,通过文化交流的亲切感拉近双方的关系。

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研究员权昞勋是一位帅气的小伙,同样是第一次来到成都,他对亲眼见到的成都还是比较意外,“比我想象的要好太多。”此次参加论坛,他主要关注的是文化产业的发展,参加“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是重头戏。

他表示,论坛上,来自中韩两国影视文化界的知名企业和文化人物,对中韩影视人才和技术领域,以及中韩合拍影视作品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机会等具体问题进行研讨。“这对于我的研究领域来说,非常重要。”他了解到,成都坐拥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是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是将来发展的中心。“十分看好成都,也希望有更优质的韩国文化项目到成都,我们也将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增进文化领域的交流,推动合作发展。”

参观点位2

成都天府新区

成都天府新区:位于成都市主城区南偏东方向,2014年10月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新区。成都天府新区规划范围为1293平方公里,占四川天府新区总面积的81.9%。

成都一直加速发展 会争取更多韩企来投资

“天府新区正式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迈入了国际合作发展的‘快车道’。”在成都天府新区,听完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鸟瞰房外碧波粼粼的兴隆湖,韩国电力公社副社长朴圭滈发出这样的感叹:“成都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真让我感到惊讶!我到过全球55个国家,去过中国17个城市,并在北京工作了两年,所以很了解中国,也因为去过很多地方,多少都会有一些比较,而成都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仍然让人非常惊讶。”朴圭滈指着兴隆湖对记者说,在一个发展如此迅速的大都市里,还有这么一大片湖水,真是难得。足见在成都的规划里,对生态环境非常重视。

朴圭滈还告诉记者,成都的城市发展中尤其重视城市文化遗产的保护,这也很令人赞赏。“成都在快速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同时,仍然能完整地保留武侯祠、宽窄巷子等历史文化遗迹更是对城市规划的一种考验。”朴圭滈说。

在仔细听了关于成都天府新区的规划介绍后,朴圭滈表示他还会再来成都。“这是我第二次来成都了,这两次来访一个很明显的体验就是成都发展不仅方向好,而且发展速度非常快。”朴圭滈说,韩国电力公社作为电力企业,希望以后能和成都在电力方面有合作机会。

同样有此感受的不仅仅朴圭滈一人,君联资本投资经理金明谷5年前在四川师范大学学过3个月的中文,尽管现在一直在北京工作,但他说,“我个人非常喜欢成都,也一直想念着成都。”借此次论坛机会,再次回来,他感觉成都已经大变样。“5年前,没有这么多外国企业,也没有蓬勃发展的新区,这几年,成都一直在加速发展。”当了解到天府新区正在打造为第二个“产业成都”,选择基建和生态齐行的发展路径,按照产城融合、组团布局、宜业宜居的空间布局时,他表示,“这样的发展理念和规划将更加吸引人。”作为投资经理,此次论坛,他将仔细了解西部市场,争取帮助更多的韩国企业到成都投资兴业。

原标题:“成都发展规划让人非常惊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