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医药港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15-05-26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9月,成都国际医药港一期将竣工并投入使用。成都国际医药港作为“中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的重点项目,已纳入了四川省重点工程。“中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将打造千亿元医药园区,拟建全国最大健康医药交易平台。

建设速度创彭州项目第一

成都国际医药港迅速崛起

成都国际医药港从去年1月10日落户彭州后,彭州工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作时间节点表,落实工作责任人,促进各项硬件工作顺利推进。去年5月30日前,完成了项目一期252亩用地的清场打围工作。为确保项目进场施工,在30日内完成了施工道路建设601米,施工用水管网铺设1594米,施工电力线路架设2849米。期间,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对项目实行专人“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定期召开协调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项目于2014年10月如期开工建设。

为保障项目今年9月如期建成运营,今年7月31日前,彭州市完成项目周边长约3502米道路的建设,完成长约1594米自来水管道及长约1620米天然气管道的铺设,完成长约3300米的电力线路的架设。道路、水、电、气及通讯等永久性配套设施迅速到位完善,确保了企业安心建设,放心经营。项目从入驻、建设到投运历时最短,建设速度创彭州项目第一。更重要的是成都国际医药港项目签约后不到一个月,彭州市投促局就协助企业顺利办理了工商注册手续,签约不到半年,项目就顺利动工开建,彭州投促工作者用自己的汗水生动诠释了“彭州速度”。

与国家战略契合

打造千亿医药园区

成都国际医药港总投资60亿元,总占地1120亩,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项目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年营业额将达到600~800亿元,年上缴税金约1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这将成为成都市少数具备线上“中药材交易所”,中国最具规模的药检中心———核心化第三方,中药材、中西成药大西南会展交易平台,线下规模化仓储物流集散交易中心,全球化的中药CCMS等平台,可为近百家医药企业提供平台服务。而整个“中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建成后,将涵盖六大功能板块(医疗创新研发、医药商贸物流、商务博览综合服务、康体养生、运动康体休闲、健康生活),为传统生物医药产业向健康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基础。

彭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千亿元医药园区,拟建全国最大健康医药交易平台,这不是凭空想象。2013年9月《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健康服务业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国家大力支持民营资本投资医疗服务业。成都国际医药港项目投资来源于成都全达置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2012年1月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全面提升了企业经营的软硬件标准和要求,实际是对现有中小医药企业进行重新“洗牌”。建成后的成都国际医药港将是一所现代化、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医药商贸和医药物流基地,软硬件标准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集约发展也符合省、市健康服务产业定位和产业规划,将为全国医药商贸企业树立一个行业标杆。

彭州工业正在转型升级

下一步继续“筑巢引凤”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经成都市投促委认定彭州市新签约引进北京易明海众口服固体制剂和散剂生产线等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协议投资额11.8亿元,完成率38.46%。其中,工业项目4个,投资额10.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1.53%;服务业项目1个,投资额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47%。新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领域,这标志着彭州由传统农业大县正向先进制造业重点突破、三次产业齐头并进的格局而奋斗。

目前,彭州工业逐步淘汰低端原材料加工企业,着力引进创新型、科技型、研发型的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重点领域企业;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正式列入四川十大环保产业集聚区,其主导产业———“航空与燃机产业”被确定为四川省近期重点突破、率先发展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三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也即将入驻园区;七名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家正式受聘为彭州市科技产业顾问和投资顾问。随着这些高端技术、专家群体向彭州聚集,大量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研发项目(实验室)和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将在彭州落地、孵化,彭州的高端产业链将不断壮大和充实。

据彭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国际医药港项目填补了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物流配送环节的空白。该项目从初步对接实地考察、意向谈判到最后签约,仅经历了短短7个月时间,引进项目就像一场攻坚战,双方共开展谈判三十余次,其中市主要领导率队到投资方考察、对接就达十次之多,协议数易其稿、反复修订十余次。处于三圈层的彭州没有一、二圈层的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靠什么吸引重大项目?靠的正是彭州投促工作者比别人更多的艰辛付出,更是靠彭州投促工作者用真诚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来打动投资商。下一步,彭州将继续“筑巢引凤”,诚挚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到彭州投资兴业,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原标题:成都国际医药港今年9月投入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