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工人10楼安装防盗窗没系安全带 当场坠亡

2015-05-27 14: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27日讯 昨日下午,在泸州发生一起悲剧,一名防盗窗安装工人在作业时,从10楼上连防盗窗一同落下不幸身亡。目击者称,当时这名工人正在安装防盗窗,没有系保险带,缺乏安全防范措施。

与窗一同坠落 工人当场身亡

今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泸州市城西大道的瑞丰公馆小区,在11号楼楼下,找到了事发现场。记者看到,在草地上有一个被防盗窗砸凹印迹,旁边放有两个防盗窗,其中一种防盗窗已被摔变形。

现场目击者王先生介绍,昨日中午2时20分左右,听见“轰”的一声,然后看见一名小伙子连同防盗窗一起,从10楼落下来,“那个小伙子头部着地,当即不省人事。”王先生说。

“听死者的工友介绍,该户的防盗窗是头一天晚上前吊上去的,但螺丝没拧紧。今天这位工人可能不知道情况,就踩上去作业,发生了意外。”小区一名保安介绍,“在现场与亡者身上,都没有发现保险带。”

记者随后联系到10楼户主刘女士,她表示当时自己不在场,装修是委托装修公司的。“新房子还没住,就发生这样的事,我们也表示遗憾。”

目前,警方、安监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高空作业要小心 安全措施要到位

高层住宅装修房屋时安装防盗窗都很常见,特别是夏季到来,安装空调的高空作业也非常多。那么,一旦出了事,应该由谁来负责呢?

记者在小区随意采访了一些业主,大多数业主都反应,工人在高空作业的时候,大都没有系保险带,也不懂工人们要怎样操作才正规。若发生意外,大多数业主也认为是安装工自己负责。一些专门制作和安装铝合金防盗窗的工人也表示,一旦出事,业主家一般不会赔偿,因此他们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险。

夏天是空调安装的高峰期,安装空调的工人相对要比安装保险窗的工人正规得多。空调安装工王师傅说,“我们安装空调时安全绳必须系,还要有一位‘出生入死’的搭档配合。但也有一些安装师傅不注意安全发生意外的,一出事就是大事,后果太惨了。”

四川大山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玉生认为,类似的安装一般都属于承揽关系,安装工人作为承揽人,要对自己工作中的风险承担负责。一旦出了意外,发包人也就是业主是不承担责任的。在特殊情况下,比如发包人有过错,才承担一定的责任。若该工人是有雇主的,雇主方要承担相关责任。

原标题:泸州工人10楼安装防盗窗没系安全带 当场坠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